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的情緒對胎兒的影響

很多女性在懷孕后情緒波動會變得比以往大很多,經常會生氣;容易接受暗示,更會依賴他人;甚至會有羞怯、恐懼、厭惡的情緒。這些情緒的變化都是正常的,隨著懷孕時間的增加都會慢慢減輕。

情緒受人體內、外環境刺激的影響,與神經系統密切相關。刺激通過人體的感覺器官,經傳入神經到各級神經中樞,尤其是大腦皮層和丘腦、下丘腦。

接著,大腦又發出信號,影響植物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讓人做出一系列的動作。情緒還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內臟器官的活動狀況。因此,如果準媽媽長期情緒暴躁,對胎兒是非常不利的。

懷孕早期是胚胎各器官分化的關鍵時期,雖然準媽媽和胎兒沒有神經聯系,但準媽媽的情緒會影響到內分泌變化,并通過胎盤直接影響胎兒的大腦發育。

如果準媽媽一直處于一個不良的情緒之中,那么她的內分泌就會發生大的改變,從而影響到胎兒的發育,嚴重的還會形成低體重兒、死胎,甚至對出生后孩子的性格和智力發育都帶來不利的影響。

從懷孕那天起,準媽媽就已經開始了和孩子的心靈溝通,所以,準媽媽每天應盡量保持愉快的心情,與胎兒一起健康度過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