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想要管理孩子的情緒,從你的孕期開始吧!

孩子的情緒會受到準媽媽的影響,他們最開始接觸這個世界就是通過母親傳遞的,整個孕期對于胎兒非常重要。所以,管理孩子的情緒,不是從孩子出生之后,而應該從懷孕就開始啦!

1、做好知識儲備

孕婦要了解一些懷孕期間的常識問題,不然就會多出很多不必要的煩惱。懷孕之后,別人出于關心,就會告訴你很多經驗或者是小技巧,可是這些并不一定適合你,所以,這個時候你要學會分辨。

而且,當自己掌握一定的常識之后,整個孕期都比較自信,不會整天憂慮哪里做的不好,增強自己對孕期以及之后養育孩子的信心,讓自己更加輕松的度過孕期。

2、擁有心理準備

調查發現,計劃懷孕的女性要比非計劃懷孕的女性壓力小很多,因為她們通常已經準備了一定的物質基礎,也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她們對于孩子的接受度更加的高,并且對于身份的轉換更加適應。

準爸爸也更加迅速的進入角色,整個孕期對于妻子的關懷比較細心。當然,如果這個孩子并不在計劃內,父母雙方要相互鼓勵、相互監督學習,努力接受家庭結構的變化,為這個意外降臨的小天使創造一個美好的環境,讓他能夠充分的感受到來自父母雙方的愛意。

3、做好引導工作

夫妻雙方之間要做好正確的引導。丈夫要幫忙調整妻子的情緒,不要讓懷孕的妻子長期處于負面的情緒中,及時幫助妻子調整自己的情緒,做好引導工作。

妻子也要多和丈夫分享懷孕中的感動與喜悅,不要總是向丈夫傾訴負面的東西,長久下去,會讓丈夫感到疲憊,甚至會讓丈夫對未出面的孩子有恐懼感。和丈夫多聊聊胎動時候的心情,或者想象一下寶寶出生后的模樣與性格,也要給丈夫一些正能量。

4、列一張幸福清單

很多時候負面情緒來自于對現狀的不滿,來列一張幸福清單吧!把日常生活中,來自于各方面的感動、幸福的瞬間記錄下來。走在路上看到一朵迎風搖擺的花,回家途中聽到一首好聽的音樂,家人為你準備了一頓豐盛可口的晚餐,這些都屬于你的美好回憶。

當你用筆記錄下來,你會發現,原來你的生活中充滿了幸福與快樂,那還有什么能讓你不開心呢?當負面情緒來襲,幸福清單就是制服他的法寶。

5、做一下深呼吸

舒展你的身體,做一下深呼吸,你會發現從頭到腳都放松下來了。你可以想想此刻你正在和寶寶玩耍,看他在自己舒適的小家內伸伸胳膊踢踢腿,偶爾吐個泡泡,偶爾吃會手指頭,快樂無憂的玩鬧著。

另外,孕婦可以和朋友或者家人一起分享自己的開心,或者是難過。不要把情緒憋在心里,學會表達出來。分享是一個美德,可以把歡樂翻倍,可以把憂愁減半。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自己更加熱愛生活,并把這一份好心情傳遞給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