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9妙招讓寶寶在腹中也“快樂”

現在想告訴準媽媽們一個消息,那就是其實寶寶在肚子里的時候是能夠知道準媽媽們的喜怒哀樂的!所以,如果想讓寶寶在肚子里的時候能夠快快樂樂的,那么最好的辦法就是準媽媽們自己要保持輕松愉快的心情,不要因為懷孕就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盡量放輕松。

想讓寶寶在肚里能夠開開心心的,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能夠讓自己的心情保持愉快!那么,有沒有什么小妙招能夠讓寶寶開心呢?接下來大家就一起來看看吧!

1、大聲唱喜歡的歌

唱歌會使整個人放松。準媽媽們可以在家里的時候,大聲把自己喜歡的歌唱出來,要是人多的話,自己一個人小聲的哼歌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唱歌、哼歌都能夠改善準媽媽們的心情,消除緊張。媽媽放松,那么肚子里的寶寶也會輕松。

2、一二三,齊步走

散步是最能讓人放松的運動。要是外面天氣不錯的話,空氣也好的話,散步其實算是一種很舒服的小運動,還能讓肚里的寶寶享受太陽沐浴和輕微震蕩帶來的按摩效果,在散步的過程中也能夠感受到愉快的心情。

3、找自己喜歡的事做

準媽媽們在懷孕的時候樂意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呢?舉例來說可以:練習書法、繡十字繡,也可以玩小游戲,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夠過于勞累,在此基礎上想干嘛可以干嘛。媽媽心情愉悅,通過胎盤和臍帶輸送給寶寶的血液和氧氣就會跟以前相比充足很多,寶寶也可以感受到。

4、給肚里的寶寶讀書

和寶寶的交流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唱唱歌、說說話、給寶寶講故事之類的。按照發音順序一個字一個字地讀給他聽,然后讓寶寶能夠聽到一個完整的有意義的故事。媽媽的聲音給肚里寶寶帶來的聲音刺激能夠讓寶寶覺得十分地快樂。

5、聽著舒心的音樂入睡

午睡的時候聽點輕柔的音樂也可以讓心情變得更好。如此一來休息40~60分鐘體力就會得到恢復了。有的音樂能夠讓心情愉悅,一些安靜的音樂也可以讓準媽媽心緒平靜,好好睡一覺。在晚上要進入睡眠的時候也可以適當聽點音樂。

6、多喝白開水

懷孕后血流量和新陳代謝增加,這時候一定要注意補充水分,不然,沒有足夠的血液攜帶氧氣和養分能夠讓寶寶吸收。同時,還要注意不要用含糖的飲料和果汁代替白開水。

7、避免使用吸塵器

打掃衛生的時候,最好是使用抹布除塵,吸塵器那就算了。原因在于使用吸塵器的時候有些時候會釋放一些灰塵,用濕抹布的話灰塵就不會蔓延開來。

8、霧霾天氣戴口罩

要是總是去公共場所的話,特別是老是坐公交車或地鐵的準媽媽最好要記得戴口罩。戴口罩是對付空氣污染的最方便最有效果的一種方式了。可是事實上,準媽媽能不去人多的地方就最好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對寶寶的威脅也多。

9、不接近剛吸完煙的人

對于那些吸煙的人最好是離他們遠一點,那些剛剛有人吸過煙的地方,最好是等到換氣后準媽媽再進入。在公共場所,比如說是去酒店吃飯的時候,就最好選擇坐在禁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