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培養孩子好性格 從胎兒時期開始

一個人的性格都是從小養成的,但這個小時候一般是指出生后,好的性格會讓成就一個人,會讓此人更受歡迎,既然性格這么重要,那么我們是否可以從胎兒時期就去培養呢,這是完全可以的,那么在胎兒時期要如何培養呢?

1、言為心聲

胎兒很小,需要更多的關愛與呵護,但并不意味著胎兒什么都聽不到或不懂,父母的言語會存在胎兒的耳朵里大腦里,所以溫柔的話語,優美的語言會讓寶寶感覺到愛與春色,所以我們平時要與寶寶多說一些美的語言來給他們聽。

2、培養精神

精神、性格或氣質的產生與發展,性格一般認為是天生的,氣質可以通過后天的培養,而精神則被 認為是一個神秘而說不清的問題,其實這三方面的產生都可以在懂語言之前的時期去培養,這樣可以讓孩子擁有更好性格與氣質。

如果我們不能在不懂語言時期去培養孩子的性格的話,就會錯過這個大好機會,以后就會很難改變,所以我們要在胎兒時期就進行培養,并在懂語言和知識的時候牢固的去學習。而培養精神,看起來很難理解。

但實際做起來卻不難,媽媽可以在寶寶出生時對他的愛撫,逗他們笑,吃奶時與他們對視,平時與他們的感情交流,這都形成母子關系的重要紐帶,也是親子間最重要的交流,這也就是精神方面的培養了。

3、心情舒暢

在懷孕期間,對胎兒的影響除了外界之外,最大的影響就是媽媽的情緒了,這個對孩子后天的性格等方面影響都是很大的,所以媽媽在懷孕期間要保持平穩的情緒,愉快的心情,悲傷、憂慮、抑郁、大怒、過喜、驟驚等這些情緒都會對胎兒產生副作用。

如果媽媽長期處于焦慮不安中,那么胎兒出生后會有哭鬧,性格不穩定,缺乏安全感的情況出現。

既然媽媽的情緒對胎兒的影響這么大,那么是不是當心情不好時就要強迫自己高興起來呢。

其實也并非如此了,很多時候我們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的,那么媽媽就要學會放寬心,事事看開些,不必過人強求,看得輕了,自己就會放寬心了,同時家人的體諒與關愛也相當重要,要盡量多照顧好媽媽的心情。

對于胎兒時期的性格培養,媽媽只要平時注意語言還有情緒方面最重要了,并能有一個積極樂觀的態度,相信生出來的寶寶性格也不會差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