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智慧孕媽3招提高胎兒記憶力

我們為什么在懷孕的時候做胎教呢?當然是為了讓寶寶更聰明。那么從另一個方面也可以看出來,胎教會讓寶寶將胎兒時期感受到的東西記憶下來,這說明胎兒是有記憶力的。

準媽媽可以在懷孕時期,有意識的去做一些事情,幫助胎兒提高這個能力,可以讓他日后擁有更高的記憶能力。提高胎兒記憶力也是有方法的,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1、保持愉悅心情,多與胎兒交流

曾有科研證實過,準媽媽懷孕時的心情對胎兒的記憶影響是很大的,如果準媽媽保持健康快樂的心情,那么會刺激胎兒的激素因子分泌,對胎兒的記憶力發展很有幫助,如果準媽媽經常處于不安和興奮的狀態,大腦就會產生負面影響,就會抑制激素因子的分泌,胎兒的記憶力就會被抵制。

所以,準媽媽要經常調節好自己的情緒,多接近大自然,去開闊的環境散步,多呼吸新鮮空氣,聆聽鳥鳴溪流,這樣可以幫助胎兒提高記憶力。平時準父母也要與胎兒多進行溝通,不但可以促進親情關系,也能很好的提高胎兒記憶力。

2、發展胎寶寶的聽覺記憶

您想有個音樂天才寶寶嗎?那么準媽媽可以給胎寶寶多聽些音樂。

科學發現,寶寶在1歲多時還能記得曾經在子宮內聽到的音樂,準媽媽如果自己喜歡唱歌和彈琴的話,可以經常唱給胎寶寶聽,彈給胎寶寶聽,如果不會也不沒關系,可以多放些鋼琴曲、小提琴經典曲、古箏曲等這些音樂給胎寶寶聽,盡量給他聽些歡快的歌曲,不要給胎寶寶聽憂傷的歌曲,這會影響胎寶寶的心情的。

3、適度的胎教

科學家們發現,孕媽咪可以通過視覺和感覺把外界資訊傳遞給胎兒,這會使他們出生后具有超常的記憶力和才能,所以科學的胎教對胎兒的記憶力開發也是非常重要的。

準媽媽可在閑暇時給胎兒讀些古文、詩歌、散文、兒童故事等,讀時要有激情,注意抑揚頓挫,每天只要讀幾分鐘就可以了。

準媽媽在做胎教時,可上網去查一下,胎教都有哪些方法,可以去學一下,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但不要偏激,不要因為自己的哪方面不好,所以就想著將來寶寶一定要在這方面強,強迫自己做自己不喜歡的事,這樣反而不利于胎兒的成長了。

胎兒的記憶能力,其實和胎教有點異曲同工的作用,在進行胎教時,也就是在提高胎兒的記憶能力,這也是現在的家長為什么這么喜歡胎教的原因了。準媽媽有時間不防也給胎兒做些簡單的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