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調節心情 孕媽咪需要補充“心靈雞湯”

孕媽咪懷孕了之后,不僅要增加飲食營養,同時也要關注心理健康,愉快穩定的情緒會讓孕期變得輕松有愛起來,同時也可以避免許多情緒病的滋生。準爸爸們要格外關注孕婦的情緒變化,做她們最貼心的守候。

懷孕之后,由于體內激素的變化,孕婦的情緒容易有波動,而且生理反應在早期比較明顯,身體所帶來的不適會引起負面情緒,而且很多初次分娩的媽咪會很害怕疼痛。

如果孕婦長期處于緊張,焦慮的情緒,體內就會分泌出一種于身體有害的荷爾蒙,若這種有害的化學物質不斷增加,則會通過胎盤吸收傳遞給因而,不利于身體健康和寶寶的成長。

有相關的研究表明,長期抑郁的孕婦所生下的寶寶情緒要比一些情緒積極的孕婦不穩定,同時前者的身體素質也會下降,常常會有傷風感冒等,故而在懷孕期間,準媽咪要注意調節好自己的情緒。

孕婦渴望得到更多的關懷,而這個心理需要細心的呵護,準爸爸們要時常陪著她們散散步,聽一聽孕婦的心聲,懷孕真的很辛苦,但這不能夠代勞,那么只要從其他方面去支援孕媽咪了。

孕媽咪除了物質營養之外,更渴望獲得心靈上的體貼,而從外界獲得滿足感可以讓她們能夠更加積極的看待懷孕期,有心的準爸爸不妨可以給她們時不時準備些小禮物,這樣子還可以給她們小驚喜呢。

心理上獲得滿足感其實可以從方方面面尋找,例如飯后散步或是一次交心的聆聽等,孕媽咪所需要的不外乎是身邊人的重視和支援,那會讓她們對前路更有信心。

總結:孕媽咪自己也要積極的調整好情緒,可以多了解些相關的分娩知識,減少自己由于不了解而引起的恐懼,對待妊娠還是要有一個積極樂觀的態度,相信自己能夠給寶寶最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