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心情波動會對寶寶產生哪些影響

我們經常說“母子連心”,特別是當準媽媽心情不好的時候,胎寶寶也會開始不安分起來,就好像能夠感受到準媽媽的情緒波動一樣。那準媽媽的情緒波動會對寶寶產生哪些影響呢?

1、影響寶寶的健康發育

準媽媽情緒產生波動,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就會增加,這種激素會隨著血液進入胎兒體內,對胚胎的發育產生破壞作用,可能會導致流產或者早產的發生,甚至使胎兒大腦發育出現畸形。

孕7-10周是胚胎鄂部和臟器發育的關鍵時期,如果準媽媽情緒波動會引起寶寶有兔唇、心臟、腭裂等畸形。

2、心臟

準媽媽的情緒比較差就會影響到寶寶的心臟,會導致寶寶心臟跳動不規律,出生后寶寶的心臟可能就會有缺陷,而且他的體重和身體功能也會出現不良情況。

資料顯示,心律的變化能夠反映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因為它反映著身體為適應外界而產生的自我調節。但是如果心臟不能適應這種變化,心律變化過少就可能更容易被感染。

3、性格變化

準媽媽在生氣的時候,肚子里的寶寶會感覺到害怕,出生后的性格就容易煩躁或抑郁,而且患多動癥的幾率很高。

為了胎寶寶的健康,準媽媽首先要建立自信,其次要保持心胸開闊,不要太過于敏感,遇到不開心的事情要學會與人傾訴。

胎寶寶的生理和心理健康與準媽媽的喜怒哀樂是息息相關的,而且準媽媽的情緒反應還會影響到寶寶的生長狀況,所以,準媽媽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讓寶寶生活在幸福和快樂的氛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