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兒生長遲滯要怎么辦?

很多剛當上媽媽的女人,對“懷孕”這件事很在意,總是會擔心寶寶健不健康,自己會不停的比相對,觀察其他準媽媽,各種懷疑不放心。到了懷孕后期,每個寶寶的大小不一樣,假設出生重量,還不夠最輕的10%的話,那么就是“子宮內寶寶生長遲滯”。

生長遲滯有何影響?

1、生小寶寶時血氧量相對低、出生的分數相對低、會引發呼吸困難、造成寶寶窒息的風險。

2、出生時有機會發生低血醣癥懷疑低血鈣、低體溫、之類的情況。

3、可能會誘發日后寶寶及學習的障礙。

寶寶生長遲滯四大因素

1、子宮胎盤功能異常

子宮胎盤功能異常這個情況不少見,大約占八成。比方說:慢性羊膜炎、絨之類的疾病、慢性部分胎盤剝離、前置胎盤、之類的病變都可能造成寶寶在腹中的生長遲滯。

2、準媽媽的身體健康與否

準媽媽的身體健不健康,會引導寶寶的生長。比方說:大齡準媽媽、體質差、先天性子宮內發炎、懷孕高血壓,晚期發生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慢性腎臟病之類的都可致寶寶生長緩慢。

3、寶寶染色體異常

如果寶寶本身染色體不健康,患有矮小病、先天心臟病、生殖系統異常、中樞神經系統異常之類的疾病也會引發寶寶生長緩慢。

4、準媽媽行為不健康

如果孕媽咪愛抽煙愛喝酒的話,會傷害子宮:吸煙造成血管收縮,造成寶寶生長緩慢;喝酒則阻礙寶寶腦細胞的分裂,很有可能誘發畸形。

胎兒生長遲滯怎么辦?

1、準媽媽攝入的營養,是提高寶寶的體重和促進生長髮育的前提。

2、臥床休息可以改善胎盤的血液供應,準媽媽們必須選擇健康的方式待孕。

3、必要時促進分娩。假設宮內發育遲滯的現象已經發展有害到寶寶的健康,大夫可能就會讓準媽媽生產以保證寶寶的健康。

總結:有些準媽媽比較瘦小,他的寶寶有可能會出現小于一般懷孕寶寶的事情,不用害怕,因為寶寶日后一般也可以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