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只有“生過孩子”,才是真的“當過媽”,生完娃女性常見幾種變化

在懷胎十月期間,孕媽可以經歷許許多多前所未有的心身變化,例如:胸部再次發育、各部位出現妊娠紋、臉上長斑長痘等等,到產后喂奶之后還要經歷乳房下垂的甚至萎縮等,這個階段留下來痕跡基本上都是無法抹去,要伴隨一生的痕跡,如果是剖腹的產婦還給自己留下了一道疤。這些都是母親的偉大的象征,孕育艱辛過程的見證。

圖片

對于未曾有過生養經歷的女性同胞們,是沒有辦法感同身受到陣痛的感覺、分娩的過程的艱辛、及其喂奶等等,更不要說懂得如何哄孩子睡覺、如何抱孩子喂孩子處理寶寶的各種情況。

而有生養孩子經歷的女性,在這次經歷中學到知識是很多的,一大波從孕到育的知識,這要問到有關的問題,她能從懷孕給你扯到孩子長大的整個過程。即使是專業的產科大夫,如果沒有自己親身經歷的體驗,也是很難做到理解的,更多的是所見所聞,停留在理論層面。

圖片

說到這里,有的人便會較真起來說:我就不一樣,生產后和之前一樣毫無變化啊。雖然也不可排除此類情況,但是我們說的是大多數人,任何事情都會例外有特殊情況,如果你沒有那么只能說明你很幸運,為你感到開心,沒有必要咄咄逼人斤斤計較。而身體有痕跡留下的也沒什么需要遮遮掩掩的,因為這是偉大的痕跡,是偉大母親的見證勛章。

中國有句古話說得好:“為母則剛。”在未生育前,沒有孩子前,即使年紀再大也覺得自己是個小女孩,需要被保護呵護,一旦有了孩子,便有了牽掛,自己的心態會自然而然的隨之轉變。

圖片

在沒有寶寶之前,可能連瓶蓋都擰不開,有了孩子之后一手抱孩子一手提大桶的礦泉水;沒生寶寶前,總是會孩子一個人睡覺自己一個人居住,有孩子之后,老公出差也未見絲毫恐懼。生寶寶會令女性轉變為母親,寶寶孕育的過程也是心態成熟的過程。

如果和陌生人在一起,一旦聊到寶寶那就會有聊不完的話題,這也是母嬰用品的銷量從來不用擔心的原因之一,都是寶媽們間互相推銷起來的。

圖片

看到別人的孩子多是喜歡,如果是自己的孩子便會兩眼放光,什么都覺得很好,自帶濾鏡。哪個母親又能受得了自己的孩子受委屈,孩子第一個擔心的肯定是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