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祛斑易犯的三大誤區

產后妊娠斑是困擾很多愛美媽咪的問題,原本光潔緊致的肌膚變得松弛暗沉,這對于很多對自身形象高標準的年輕辣媽來說是無法妥協的情況,祛斑當然刻不容緩,但是您努力祛斑的同時找對方法了嗎?

妊娠斑是由于體內激素變化誘使黑色素細胞激素增加,屬于妊娠生理性變化,一般來說只要通過飲食調理和休養,癥狀都會減輕,但是很多新媽咪卻急于求成,誤犯了幾個祛斑誤區。

第一、長斑初期就盲目祛斑 很多新媽咪想把長斑的苗頭扼殺在萌芽期,在臉部剛出現斑點時沒有參考專業人士的幫助,隨意購買祛斑產品使用,結果卻適得其反,加重了妊娠斑的癥狀。

不同的長斑部分生理原因不同,祛斑要找準方法和實際,否則只會事與愿違,徒增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

第二、分斑不分治

不同的皮膚屬性有著不同的治療方法,治療應當具有針對性,試想油性膚質的女士選擇了干性皮膚的祛斑產品,效果肯定是大打折扣的,因而祛斑一定要分膚質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

第三、只重視效果,不看后果

一些見效快的產品看似立竿見影,但其實對皮膚的傷害很大,導致自身免疫力大大減弱,變成了一曬太陽就過敏的膚質,妊娠斑若是沒有得到正確的治療很容易轉化為曬斑,真皮斑等更加頑固的色斑更為后期治療增加難度。

當您面對妊娠斑問題的時候,首先應該有一個正確的心態,不要太過畏懼和悲觀,生理性產后的斑點有可逆性,即通過日常調理和身體自身的調節能力,很多都是可以恢復的,此外您可以做好基礎的護理工作,例如外出帶上遮陽帽,避免陽光直射面部,產后均衡飲食,多吃些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等。

總結:對于新媽咪來說,做個時尚的辣媽是每個人的夢想,但是這份由內而外的出眾既需要外在形象的打理,也要一份由內而外的自信,不要覺得生產后自己會掉價,其實新媽咪有一中自然而然的成熟魅力,是很多未生產的女性所望塵莫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