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媽如何預防產后風濕?

十月懷胎是每個媽媽都要經歷的艱難過程,但是順利生下健康寶寶并不意味著結束,產后的護理也是十分重要的。作為最常見的由于不細致導致的產后風濕,新媽媽們應該怎樣預防呢?

產后風濕顧名思義還是風濕病的一種,所以最害怕的事情還是涼風和寒冷感。部分準媽媽在有產后風濕的同時,還會伴有頭痛、頭暈等癥狀,甚至是引發月經不調,所以必須特別的重視。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具體應該做些什么吧!

1、及時保暖

新媽媽在產后,特別是順產后,身上的汗液還沒有完全褪去。這個時候如果沒有及時除汗,就很容易讓風寒有可趁之機。

2、飲食要健康

產后媽媽最忌諱的就是寒,所以在飲食上涼水是不能喝的,冷的食物和具有刺激性的食物更是不宜吃。

3、居住環境不能陰暗潮濕

這里主要是說月子期間新媽媽居住的環境不能陰暗潮濕,那樣會不利于心態的放松和血液循環。同時,還要注意關閉門窗,避免寒風的入侵。

4、產后多休息

很多新媽媽在產后都會覺得自己其實不是那么嬌弱,甚至在不久后就會進行高強度的勞動,這樣反而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對于風濕的預防也是不利的。

5、產后的損傷

分娩對于女性的子宮來說會有一定程度的出血損傷,元氣就會大傷。此時如果外邪入侵,就會使肌肉等風濕狀況發生。

因此,準媽媽要有自我保護的意識,除了充足休息、做好家庭護理、多補充營養、避免吃寒涼食物。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調節好自己的情緒,保持身心的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