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避開產后常見的幾大煩惱?

堅持奮斗了十個月,感受了整個孕期的酸甜苦辣,平安生下寶寶固然可喜,但是隨之而來的挑戰也不可松懈,像是產后惡露以及月子期的調理等,新媽咪多了解些產后的護理小知識,對于身體恢復有著莫大的幫助,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如何巧妙避開產后幾大煩惱呢?

第一、乳房腫痛

身體為了適應母乳的需要,在月子期很多媽咪都會有漲奶的煩惱,乳房酸脹難忍,尤其是睡覺的時候不小心壓住乳房還會加重疼痛,這可如何是好,其實乳房腫脹還是因為乳腺導管不通的原因,可以通過熱毛巾進行熱敷或是每次熱敷后輕輕的按摩乳房,最好的辦法還是通過胎兒吮吸來緩解疼痛。

新媽咪需要重視產后乳房健康,如果出現了身體高熱或是乳房硬塊遲遲不消退,那么可能是引起了化膿等,需要立刻就醫治療。

第二、惡露淋漓不盡

產后每個媽咪都會有分泌惡露的現象,這是身體一種獨特的保護機制,通過分泌惡露將身體內的毒素等排泄出去,惡露的變化也是反映身體恢復情況的直觀參考標準,一般來說,惡露分泌持續三個星期左右,但若是一直淋漓不盡,可能是子宮腔內有部分胎盤或是胎膜的殘留,導致子宮收縮不良,應該盡快去看醫生,以防子宮病變惡化。

產后加強衛生護理很重要,產后媽咪要每天勤洗外陰,內褲要天天換,防止發生細菌感染等。

第三、身材走樣怎么辦

為了給寶寶充足的養分,準媽咪們在孕期放棄了維持身材,但是在生育完后發現身材走樣很厲害該如何是好呢?其實孕媽咪在產后兩個月就是減肥塑形的黃金時期,可以通過一些科學的產后瑜伽或是游泳等幫助促進皮膚緊致,肌肉收縮等。

第四、生完孩子脫髮嚴重

產后脫髮其實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在產后卵巢逐漸恢復之后會好轉,不必過于焦急,否則反會影響卵巢功能的恢復,此時可以吃些強健髮根的食物,像是芝麻,牛奶,雞蛋等都是很不錯的產后月子期調理的食物。同時,加強對頭髮的護理,用手指肚有節奏地按摩頭皮,都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

總結:生完孩子并不代表跟美麗無緣,相反若是能夠調理的好,反而多一種讓其他未生育的女性望塵莫及的成熟女人味,女人有了孩子人生才會更加完美,孩子是見證女性蛻變的最好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