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媽抱寶寶的姿勢不對影響體型

懷胎十月,一朝分娩,終于寶寶生出來啦,媽媽們總是忍不住自己對寶寶的喜愛之情,長時間的把他們抱在手中。可是抱孩子的動作堅持久了,就免不了腰酸背痛,而長久的只使用某一邊的體側,也可能導致身體肌肉施力不均,體態傾斜某一邊而不自知。更多的媽媽也會出現肩膀僵硬、腰酸背痛、小腹凸出等的問題。究竟如何在抱孩子的時候還能保持健康端正的身體呢?那就要在抱孩子的時候多注意自己的姿勢,并且抽空多運動,鍛煉自己的肌耐力,這樣在抱孩子的時候才能夠有足夠的體力和精力哦!

日常生活易犯錯誤提醒

學會正確的坐、站、行、臥姿勢是必須的,并且也要在每天的例行活動中,提醒自己隨時保持良好端正的姿勢,而且避免許多容易造成身體傷害的危險姿勢。雖然這些動作看起來好像無傷大雅,或許你曾經或經常做這些動作也都沒有問題,但你卻不能因此而忽略這些小細節!原因是也許是你現在還年輕,身體肌肉力量、骨骼密度還能負擔的起這些不當姿勢而帶來的過度壓力,但日子一久年紀變大了以后,這些你以為沒關系的動作,卻很容易因為一次的彎腰或是付重而造成身體一輩子的傷害。

以下,我們將會針對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出現的錯誤姿勢作出正解,幫助即將或已經出現問題者,更正自己日常生活中可能產生的重復性傷害。

動作前先想一想

生活中有些動作是無法避免的,也很難判斷這些動作是否具有危險性,但如果你能夠在動作前先思考一下下列的四個問題,確定所有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才開始動作,并且記住所有動作都不可過度勉強,才能避免身體受到傷害。

1、動作持續的時間是否需要很長?中間有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2、你無法確定自己可以全程使用正確姿勢動作?

3、這個動作對你來說是否太困難且不熟悉?

4、有沒有重復性的彎腰動作?

親愛的媽媽們,當你在抱寶寶之前,可要好好的把以上的這四個問題好好想想哦,愛寶寶的同時也應該要愛護自己,這樣才能夠有更好的精力去愛護你的寶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