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排毒怎么做?備孕前飲食注意一下

孕前排毒要從何做起?孕前排毒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六種排毒方法。

一、飲食排毒

因為人身體內的大部分毒素是通過尿液排出體外的,所以準備懷孕的女性可以多吃一點利尿的食物,加快毒素排出體外的速度。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利尿排毒的食物:

1、綠豆:綠豆能夠幫助排出人體中的化學物質與有毒重金屬,能夠起到很好的排毒作用。

2、豬血:豬血被人食用后,其中的血漿蛋白被胃液分解,而分解出的物質可以和腸道內的粉塵及金屬微粒等垃圾發生反應,反應后容易被排出體外。

3、海帶:海帶中含有一種堪稱是放射性物質死敵的膠質,而這種膠質能夠有效排出人體中的放射性毒素。

4、新鮮蔬菜:食用蔬菜后,人體中的血液呈現弱堿性,因此,人體中的毒素能夠重新溶解,溶解之后可以隨著尿液一起排出體外。

二、運動排毒

身體中的毒素大部分隨著尿液排出體外還有一部分毒素會通過人體的汗液排出體外,因此,如果想要更多的排出毒素就要多出汗,出汗的方法除了喝水還有運動,也就是說孕期也要盡量多運動。

每周至少運動三次,每次運動時間為半小時,運動的形式既可以是刺激淋巴的瑜伽還可以是跳繩、跑步以及游泳等運動。

三、呼吸排毒

孕前排毒還可以采用利用簡單的呼吸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排毒效果的肺腑排毒法。具體做法是:在空氣清新的場地做深呼吸,吸氣數到5,呼氣數到12,慢慢延長時間,盡量增強呼吸的深度。

除此之外,還可以使用咳嗽的方法進行排毒,先做深呼吸,然后在吸氣之后全力咳嗽,以加快肺部毒素的排出速度。

四、足貼排毒

現在很多人不僅不喜歡運動,而且也管不住自己的嘴。倘若如此,你可以采用一種更加簡便的排毒方法——足貼法,進行孕前排毒。

去藥房買一些足貼,然后每天洗腳之后貼在腳底心,堅持兩個月左右,你會發現由于毒素越來越少足貼的顏色逐漸變淡,而自己的精神狀態比之前要好很多。

五、刮痧排毒

眾所周知,如果身體中的氣血發生淤積,身體毒素就會增多,從而造成中醫中的“痧”,要開啟這種阻塞,最好的方法便是刮一刮。倘若你的身體緊繃,肌肉伸展不靈活,可以去嘗試一下刮痧,相信這種方法可以很好地幫助你排毒。

六、按摩排毒

因為人體中的毒素還可以通過糞便的方式排出體外,而排便不僅可以通過飲食來改善,而且可以通過中醫按摩的方法來調節。所以,備孕女性可以對肚臍進行按摩,幫助排便,加速排毒。具體的方法是,手掌掌心,順著肚臍的方向,順時針逆時針各按摩五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