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兩難問題 如何抉擇?

生產之后,很多的新媽媽在沉浸在寶寶出世的喜悅中的同時,在另一方面還因為沒有經驗,對于很多的產后抉擇感到無可適從。很多的抉擇擺在眼前的時候,到底是選擇做呢?還是選擇不做呢?比如在喂奶方面,是要哺乳呢?還是配方奶就可以呢?今天,小編就關于以下的幾個抉擇,給各位新媽媽上一堂小課。

工作VS辭職照顧孩子

從孩子的一面來說,辭職照顧孩子當然是最好的。因為孩子的前三年,是寶寶最重要的三年,這三年需要媽媽的陪伴,性格才能陽光健全。可是孩子出生后,需要用錢的地方很多,單是個奶粉錢就是個很大的問題。如果為了孩子辭職,奶粉錢怎么辦?縱使不能每分每秒陪著孩子,媽媽也盡量不要將孩子丟在老家,這對于孩子的性格和成長是很不利的。

性VS不性

媽媽產后由于身體虛弱,再加上照顧孩子日夜操勞,難免對AA不上心或者排斥AA。其實產后適當的恩愛也是很重要的哦。不僅能讓你恢復活力,在對于性生活的彌補以及與孩子他爸感情的修復的這一方面也是很有幫助的。

產后洗澡VS不洗澡

按照傳統的習俗,新媽媽產后由于身體虛弱,不能洗頭,容易導致身子進風,落下病根。而西方的媽咪卻沒有坐月子這回事,洗澡洗頭照常,產后立即上班。而醫生的建議是:月子里可以照常洗澡洗頭,但注意保溫,不要著涼,洗澡時間不宜過長,洗完澡立即擦干即可。

 

減肥VS不減肥

專家指出,產后六個月是新媽媽瘦身的黃金期。所以,產后減肥可以,但一定要注重實際,更不能盲目節食瘦身。對于新媽咪來說,剛生產完的身體還未完全恢復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媽媽還擔負著繁重的哺育任務,此時正是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如果是母乳喂養,為保持良好的乳汁供應,通常建議在孩子出生8-12周之后再開始嘗試積極瘦身運動。

哺乳VS配方奶

母乳是嬰兒最佳的天然營養品,4個月齡內嬰兒可以完全母乳喂養。母乳營養豐富,內有容易消化的蛋白質,還有許多免疫因子,能讓寶寶身體健壯、少生病。而且母乳喂養有利于親子融洽,對寶寶的性格發展也非常重要。

并且配方奶容易上火這也是很多有經驗的媽媽都知道的。經統計,配方奶喂養的寶寶沒有母乳喂養的寶寶聰明。除此之外,配方奶缺少了母嬰肌膚的接觸,對嬰兒的性格發育多少有影響,童年缺少肌膚接觸的寶寶,會讓孩子更容易缺乏安全感。

以上就是小編關于產后幾個抉擇的小建議。看了之后是不是感覺受益良多呢?很多的新媽媽在生產之后都會遇見或大或小許許多多不同的問題,其實,只要一切從寶寶的角度來考慮,并且適度,相信你所做的一切抉擇都會是正確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