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帶你了解 新媽媽給寶寶喂奶會后乳房變化

乳房是女性特有的東西。并且很多的時候大家認為乳房的存在給女性增加了很多的魅力,變得更加魅力了。但是很多媽媽都擔心在生產以后給寶寶喂奶的話,乳房會變小或變型。所以很多人就直接給寶寶喝奶粉了,不讓寶寶喝自己的奶。但是寶寶不喝母乳是十分不好的。那么喂奶后乳房真的會變小嗎?如果真的導致乳房變小,是因為什么原因呢,這能不能進行避免呢。在接下來的內容里,就為大家講解一下。

一、乳房的構造

女性的乳房和男性的乳房是很不一樣的,女性的乳房更加的飽滿和挺立,因為里面充滿了乳房腺體、乳房導管、脂肪組織和纖維組織。那么他們各自的作用是什么呢?比如,腺體和導管是用來分泌乳汁的及并且將乳汁進行運輸,而后面兩個是用來支撐和保護腺體和導管的。所以乳房很大的作用就是產生乳汁,所以對寶寶的生長是十分有用的。

二、孕期乳房的增大

如果沒有懷孕的話,那么正常女性的乳房的大小是由它的脂肪含量的數量決定的。但是,從根本意義上來講女性乳房真正存在的目的是為了哺乳。

當女性懷孕了,原本較小的乳房腺體增長速度是很快的,乳腺的導管也變得越來越多,并且各個導管的底端也開始產生腺泡,到了懷孕的中期,那個四個月左右的時候,腺泡逐漸出現分泌腔,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儲存乳汁,但是時間不是很長。同時為了能在生產以后有很多很多的乳汁且能在最快的速度給寶寶乳汁,腺體和導管的體積也在不停地增大。

腺體和導管是一定要好好地保護好的,同時乳房也要為哺乳時蓄積充足的能量,所以在乳房中會有越來越多的脂肪,脂肪一多,組成乳房的物質增多,乳房就會變得很大。

三、哺乳后乳房為什么會變小?

懷孕以后準媽媽們的乳房是真的會變得比以前大很多,那么給寶寶進行喂奶以后,乳房會變小嗎?讓我們來研究一下。

給寶寶喂奶以后乳房之所以會變小主要是由于兩個方面:

第一個方面的原因是因為,在生產完以后,媽媽在在哺乳期,胃口很小,所以吃不了很多東西,導致營養不足,那么值錢儲存在里面的脂肪也會大量被利用。以所以寶寶在不喝母乳以后,因為媽媽乳房里面的脂肪被消耗,所以乳房會變小。很多媽媽都一下子不能接受。
第二個方面的原因是因為,從給寶寶喂奶來說,乳房的增大,主要是為了滿足給寶寶喂奶的要求。當不用給寶寶喂奶以后,原本增大的乳腺就會逐漸的變小,分泌腔也會消失。所以同樣的道理,媽媽們的乳房就會相應地變小。

綜上所述,從科學上來講,媽媽給寶寶喂好奶以后,乳房變小是必然的。但并不是不可避免的。

其實,在給寶寶喂好奶以后,媽媽的身體就是回到了懷孕以前的樣子,這個時候乳房里面脂肪的含量多的話媽媽的乳房就是大的。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如果媽媽在哺乳期的時候胃口如果好的話,吃的就好,那么膳食均衡以后,身體就不會消耗乳房中的脂肪,這樣子乳房就不會變小了,有很大的可能還會增加一部分乳房的量。因為這樣的緣故,到哺乳期結束,乳房雖然還是會小一點,但是肯定是比懷孕之前要大的。

所以媽媽們不用太擔心因為給寶寶喂奶而導致乳房的變小,其實只要膳食均衡是很有可能比懷孕前大的。所以媽媽們最好還是給寶寶母乳喂養,這樣對寶寶的好處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