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剖腹產后滋補的飲食推薦

剖腹產后滋補的飲食推薦。產婦的飲食一定是精挑細選,層層把關過后才可以的,其中,剖腹產飲食的安排和飲食的注意事項與順產有一定的差別,準備剖腹產的準媽媽們不妨多了解了解,看看剖剖腹產后滋補的飲食都有什么。

產后的飲食調整是要根據媽媽不同的需求來完成的,尤其是剖腹產的媽媽,飲食上要更加注意,要盡量吃些滋補身體的食物。為此小編為您推薦2道經典的菜色,幫助您在享受美食的同時,盡快恢復虛弱的身體吧。

取當歸5克、黃芪3克、通草5克,每天用這三味中藥煮成一碗藥汁,在給產婦吃的各種食物中都加上一勺,這樣中藥的氣味不重,又能起到補氣血、通乳的作用。同時,三味中藥的用量不大,適合身體虛弱的人慢慢調補,而且不會上火。

不同于當歸的大補功效,把紅棗洗凈后放入鐵鍋炒到表皮發黑,放入瓶中待用,每天取炒過的紅棗4-6粒,桂圓4-6粒,沖水泡茶經常飲用。內火重的人,可以加枸杞子6-10粒,一同飲用。紅棗經鐵鍋炒制后具有暖胃的作用,同時炒制后的紅棗易于泡開,能全面利用其營養成分,所以每天飲用此茶能起到補氣血、調脾胃、治失眠、止虛汗的作用。

剖腹產后飲食一定要明白,根據飲食的不同,產婦吸收到的營養就不同,只有吃各種不同的食物才能做到營養均衡,所以小編建議大家還是要多多注意飲食多元化才好。

以上是剖腹產后滋補的飲食推薦,如果您能了解產后的飲食原則,相信會對您產后身體的恢復有一定的幫助,當然,健康的飲食也可能扼制產后身材變形,產后小腹有妊娠紋,臉上有妊娠斑等一系列問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