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處變不驚 孕媽在分娩前先了解這些問題

很多孕婦在鄰近預產期的時候,對很多問題十分困惑,有時候甚至特別手忙腳亂,增添了對于分娩的緊張和恐懼感。其實,很多問題只要事先了解清楚了,真正到那一刻處變不驚反而有利于分娩。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疑惑的解決辦法。

比如說,是不是要在生產前對腸道進行清潔,吃瀉藥來解決這個問題。關于這個問題,如果孕婦服用瀉藥,容易造成子宮收縮而發生一些問題。如果孕婦有便秘情況發生的話可以讓醫生開點藥,但是不必小題大做。

到了孕婦快生產的時候,有些孕婦會為了應對破水時時刻刻墊著衛生巾,這個也是沒有必要的,可以準備點衛生用品,做好應對突發狀況的準備。如果孕婦在洗澡的時候發現破水要怎么辦,如果是沖澡的話可以立即洗完,如果是泡澡的話必須立刻起身。


孕婦在破水后應該立刻去醫院,因為這個時候很可能馬上就要生寶寶了。可以先換上干凈的衣服,或者墊點毛巾或衛生巾,如果孕婦感覺有想大便的感覺就應該馬上到醫院去。有些準媽媽說,不知道什么時候要去醫院,怕去早了,所以等到無法忍受的時候再去,其實早些去醫院可以讓醫生事先檢查,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如果孕婦一個人在家見紅了怎么辦?最好的辦法是立刻去醫院,如果因為等待家人而耽誤分娩的話會有很大危險。如果有疼痛感又想上廁所,這個時候要告知醫生,因為分娩和大便的感覺很相似,如果一個人貿然去上廁所是十分危險的。

擔心在分娩的時候臉色太難看,能不能化妝?關于這個問題醫生的建議是不要化妝。因為化妝會影響醫生的判斷,包括指甲也不要涂,身上一些配飾也應該摘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