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孕前檢查的最佳時間

  有許多夫婦一直計劃著要個寶寶,所以想盡快的安排做孕前檢查,但是對于孕前檢查什么時候做合適?卻都不怎么了解。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女性適合什么時間做孕前檢查。

  女性什么時候最適合做孕前檢查?

  1、輸卵管造影:是透過施打顯影劑到子宮腔及輸卵管中,來評估婦女輸卵管通暢最常做的檢測。千萬不要在排卵期間檢測,這會把受精卵推向輸卵管末端或腹腔,造成子宮外孕;也不可在經期間執行檢測,因為經血可能阻塞原本通暢的輸卵管,造成誤判。所以最好的檢測時間點為月經結束后的三至七天內。
  2、性激素:一般是經期的第二天或第三天抽血檢測荷爾蒙,因為在這時候,女人體內的荷爾蒙不會有太大的浮動,所以能夠明白判斷卵巢老化、慢性不排卵及多囊性卵巢癥狀群等情況。
  3、卵巢腫瘤指數(Ca125):一般婦女泌乳激素如果過高,會干擾正常排卵及月經周期。因為泌乳激素在傍晚,尤其是在夜晚會生理性上升,所以建議在早上檢測,比較準確。如選在經期間抽血檢測卵巢腫瘤指數(Ca125),大都呈現假陽性偏高,會讓病人白白顧慮受怕,以為自己得了不治之癥。所以建議最好在非經期期間檢測。
  4、輸卵管造影:子宮鏡必然灌水撐開子宮腔以利檢測,而腹腔鏡則是將顯影劑注入子宮腔及輸卵管,來判讀輸卵管是否阻塞,兩者都有可能把胚胎沖走,造成外孕。所以最好的檢測時間點也是在月經結束后的三至七天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