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高齡女性備孕要注意的5點事項

在35周歲后懷孕,就可以稱之為高齡產婦,相對來說,高齡婦女懷孕更容易出現并發癥,嬰兒出現缺陷的風險也會更大,所以為了女性自身以及未來寶寶的身體健康,高齡女性在備孕上更要做好一切的準備,那么高齡女性備孕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呢?

孕婦的身體健康是胎兒健康的保證,對于高齡產婦來說,在孕期之前更是要把一切的準備都做好,不可以掉以輕心,這樣才不會對未來的寶寶造成傷害,也才能保證自己的生命安全。所以高齡女性在準備懷孕之前一定要注意以下的這些事項。

1、懷孕前老公最好到醫院做個精液檢查

高齡婦女的女性卵子的數量相對減少,并且質量下降,而35歲以上的男性的精子數量也是可能會減少,并且精子不正常的數目也會增多(如何提高精子質量),而懷孕是需要夫妻雙方一起完成的事情。

因此,動員老公去做個精子檢查,并且在備孕前做好戒煙戒酒等準備,不但對女性提高懷孕機會有輔助作用,也能為懷上健康聰明寶寶打基礎。

2、對婦科疾病積極的治療

內分泌失調還有生殖炎癥是女性最為常見婦科問題,要是已經有月經紊亂或是周期改變,或者是其他的婦科疾病出現,那么就不能忽視,特別是高齡的女性更是要在懷孕前把這些疾病積極的治療好,這樣才能保證順利懷上寶寶,也能避免早期流產等一些懷孕的風險。

3、全面的孕前檢查

當高齡女性打算要懷孕之前,要到醫院做個全面的孕前檢查(孕前檢查的專案),這樣要是有什么異常在懷孕前就能及時發現并及時的治療,也能避免懷孕后出現一些潛在的問題,同時在孕前先調試好身體和心理,之后在醫生指導下有計劃地懷孕,也能減少寶寶出生缺陷,并且順利的度過孕期和分娩。

4、家族遺傳疾病要排除

如果家族中有人曾經患有遺傳或染色體變異等方面的疾病(遺傳病是什么),就要警惕是否會對寶寶的健康有影響,是否會引起寶寶出現唐氏綜合征、智力缺陷或是其他先天性的出生缺陷。在不確定或者疑似的情況下,夫妻雙方還是要做一個染色體方面的檢查最好。

5、大齡女性孕前要積極的將身體的狀態調理好

良好的身體狀態不但能讓女性更快的懷孕,也有助于懷孕后的身體健康,因此在孕前就要放松身心,尤其是情緒。充足的睡眠也是每天都要保證的,然后還要多攝入營養,并且適當的鍛煉身體,這樣對于懷孕后的機體平衡有著良好的幫助。

雖然高齡產婦相對來說,在懷孕生子時會有一定的風險,但是只要在孕前做好準備,把高齡女性備孕要注意的事項做好,并且在產后定期的做好產檢,那么一樣安全的生下健康聰明的寶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