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懷孕前必吃的防輻射食物有哪些

女性懷孕期間一定要多注意身體健康,不能讓寶寶有任何傷害。很多孕媽媽有了寶寶后就不再工作了,害怕電腦輻射給寶寶帶來損害。但是只是遠離電腦還是不夠的,生活中到處都有各種輻射,為了寶寶的健康,媽媽還要經常吃一些防輻射食物,從根本上對寶寶進行全方位的保護。這些食物有哪些呢?

一、木耳炒雞蛋

據說木耳炒雞蛋可以幫助孕媽媽排毒,是懷孕期間不可缺少的必備食物。

黑木耳不僅能夠有助于人體排出有害的纖維素,讓這些帶有毒素的物質不能在體內對寶寶造成損害。而且,這些食物還有豐富的營養,比如維生素C以及各種微量元素,他們都可以提高媽媽和寶寶的人體免疫力,預防各種疾病,讓寶寶在體內健康地成長。

主料包括三個雞蛋,2克黑木耳,荷蘭豆50克以及去掉殼的蝦一對。

輔料需要少許鹽,半勺色拉油,兩勺清酒以及一勺淀粉,還需要少許醬油和胡椒。

好了,有了這些東西,就可以好好做一個木耳炒雞蛋了。

首先,要把蝦線去掉,然后放鹽、淀粉和醬油調味,將木耳準備好,然后把荷蘭豆放在熱水中焯一下,記住不用煮太長時間,稍許有點軟就可以。出鍋后把水控干等著用。

其次,把雞蛋打進碗里面,放入稍許鹽來調味,然后在鍋里到進入色拉油,把雞蛋炒熟。

然后,剩下的色拉油可以放入蝦、木耳、荷蘭豆,然后加入鹽和清酒。

最后把雞蛋倒進去一塊炒,炒熟了出鍋即可。

在這里,專家提示,維生素C和E都是抗氧化效果最好的維生素,這樣電腦釋放出來的輻射對人體就會縮小,平時孕媽媽如果多吃這些食物,我們的皮膚就好像增加了一個天然的保護墻,使我們的皮膚避免了日常輻射的傷害。

二、田園番茄沙拉

番茄真是好東西,不僅紅彤彤地惹人喜愛,而且里面的番茄紅素更是防輻射的好食物。

番茄紅素在植物界有“植物黃金”的稱號,可見人們對它的營養價值評價很高。

番茄紅素中有脂溶性維生素,可以有效防止各種輻射。

主料包括西紅柿一個,黃瓜一根,洋蔥和腰果少許。

調味料包括醬油和檸檬汁各一勺,胡椒少許,橄欖油和麻油各半勺。

首先把西紅柿、黃瓜和洋蔥切成絲。

然后把調味料混合在一起,與西紅柿洋蔥和黃瓜攪拌好,加入腰果就可以食用了。

總結:孕媽媽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飲食,不僅要營養豐富,而且要防止各種輻射。上面介紹的這幾款日常小菜就可以動手做來吃。女性懷孕期間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才能生出一個健康、聰明、活潑的小寶寶。當然,除了上述這兩樣小菜,媽媽們還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創意,做出美味健康的飯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