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前的營養調節很重要

現在很多年輕夫婦都知道優秀的教育應該從胎兒抓起,特別是注意科學的飲食,以保證提供足夠的營養素。但是,如果等到懷孕后才把營養提上日程,很可能讓孕婦付出不小的代價,胎兒的發育也會受到影響。所以,懷孕前的營養調節也是必不可少的。

1、實現標準體重

如果育齡婦女的體重過低,就說明本身營養是欠佳的,容易生出低體重兒;而過于肥胖則會導致妊娠并發癥,容易生出超常體重兒。根據資料顯示,懷孕后期的婦女體重都會比懷孕前增加大概五分之一。如果孕前的體重和標準值懸殊過大,就應該有計劃的進行糾正。

2、糾正營養失衡

準備懷孕的婦女以往可能會出現貧血的癥狀,也可能有過節食減肥的經歷,導致體內脂肪堆積不平衡,出現營養失調的現象。

從優生的角度進行考慮,懷孕婦女體內的營養失衡會帶來胎兒生長髮育缺少或過多某些營養素,這對于優生優育是不利的。

所以,婦女應該在懷孕前對自己的營養狀況做一個全面的了解,必要的時候還應該請求醫生的幫助。

在懷孕前,要有目的地去調節飲食,調整貯存在體內含量低的營養素。比如說,機體缺鐵,就可以多進食牛肉、動物剛臟和蔬菜等;缺鈣的話,則可以多食一些蝦皮、豆制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