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不做林黛玉,讓腎虧遠離你

書中寫的林黛玉大家都不陌生,多愁善感的才情女子,最終也正因此離去。隨著科技的發展,我們了解到女人多愁善感確實會引發多種疾病,腎虧就是其中之一。不做現代林黛玉,讓腎虧遠離你我的生活。

女性天生就是腎臟類疾病的高發者:

腎虧是腎虛、腎氣虛的俗稱,腎藏精,腎虛以腎精不足為主要癥狀。多數人和我一樣,認為腎虧只發生在男性身上,其實不然,女性的免疫力相對男性要低,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紅斑狼瘡、皮肌炎等,在中青年女性中發病最多。由于現代女性生存壓力加大,辦公室普遍用空調導致空氣干燥渾濁,以及女性自身的免疫力低和生理特點,導致青年女性中腎臟虛弱、出現炎癥的比例也越來越高。其實,女性的自身結構,更容易得腎虧。女性尿道比較寬、直,直接通向膀胱,容易引起感染,膀胱炎、尿道炎等患病比例也非常高,如果慢性發病期得不到控制,也會逆向導致腎炎。

不做林黛玉,讓腎虧遠離你:

1、多愁善感:現代女性承受著前所未有的競爭壓力,而年輕白領則首當其沖,所以年輕女性是情緒最不穩定的一個群體。長期處在郁悶的心情下,肌體的免疫力也受影響,腎臟可能因之而逐步出現虧損。

2、生存環境:辦公室白領長期處在不通風的空調環境中,空氣中有害物質如二氧化碳、有毒粉塵等含量過高,會誘發腎等臟腑器官的免疫功能下降,長期發展下去,就可能形成腎炎。

3、飲食習慣:現代人享用快餐食品較多,營養結構不太合理、熱量太高,腎臟過熱也會導致抵抗力下降。

4、過度保健:過量服保健品也患腎病腎臟虛弱的臨床表現是口干舌燥、面色灰暗、尿頻、尿急、腰膝酸軟等,嚴重者會出現耳鳴、尿血、視力模糊等癥狀。

面對這么多很難控制的因素,女性面對腎虧該怎么辦呢?許多腎病,正是由于不明確個人體質、未經專業醫生詳啵瑸E服、過量服用保健品,破壞人體內部平衡引起的。正規醫院,仔細檢查,定期體檢,就算不能完全改變上述發病因素,也要盡量改善。

女人多愁善感也會易腎虧,看來在注意外界條件的同時,一個積極健康的心理狀態,堅強樂觀的性格趨向,也對女性腎虧又很長遠的影響。不做林黛玉,讓腎虧遠離你,多多了解各方面健康知識,讓女人自己保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