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要寶寶前需要做的孕前準備

在寶寶前需要做的準備有哪些呢?現如今,生孩子對一個家庭來說是一件頭等大事,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也是全家人的愿望,而要實現這個愿望,女性在懷孕前就要做好準備,比如婚前要檢查,比如懷孕前要充實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如維生素、鈣等。還有一點需要男方注意的是要戒酒戒煙,提高精子的質量,這樣才能實現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孩子。

女性在懷孕前三個月醫生會建議先補充點葉酸,當然還要有一個更加周全的計劃來,使懷孕得到最好的保障。特別是在吸收各種營養上,女性盡可能的要注意全面,但也不能過剩。但是往往女性懷孕后并不能及時的知道,特別是在妊娠的最初幾周,自己是分辨不出是否已經懷孕。但是,在這段時間內,胎兒的發育卻是最容易受到影響的,所以,孕前的準備對悄悄來臨的寶寶受益匪淺。 女性在提前3個月就要開始進行身體營養的儲備: 具有關研究表明所謂的優生學,就是孩子出生后的體質和智力的好與壞,而讓孩子有個好的智力在很大程度上取決于胎兒時期所得到的營養是否充足、均衡。因此,孕期營養極為重要,但要保證孕期營養,還須從準備懷孕的3個月前就應開始積極儲備。 有一些食物是可以保證產生優良的精于和卵子的,那就要在飲食上注意多吃瘦肉、蛋類、魚蝦、動物肝臟、豆類及豆制品、海產品、新鮮蔬菜和時令水果等。男女雙方都要注意主副食搭配合理,并要多樣化。在飲食上不偏食、不素食、不依賴滋補品進補。少吃加上的食物,多吃五谷雜糧,越新鮮、越原汁原味的食物,人體吸收的營養越多。

丈夫可以多注意吃一些花生、芝麻、鱔龜、泥鰍、鴿子、牡蠣、韭菜等食物,其中富含促進生育的鋅元素,并多吃豬肝、瘦肉等富含氨基酸的食物。這些食物可補精壯陽,有助了形成優良精于。 女性往往都有孕早期的生理反應,處理不好就會影響孩子的成長髮育,所以女性在為減少早孕反應對身體攝取營養造成的損失上,孕前就應該注意攝取在身體儲存量較低的一些營養素,如富含酸、鋅、鐵、鈣的食物。還有,為了避免女性在懷孕后容易發生便秘、脹氣甚至痔瘡等情況,孕前可多吃一些富纖維素食物,如全麥面包、糙米、果廠、韭菜、芹菜、無花果等。

我們知道了女性要寶寶前需要做的準備,確切的說是在飲食上的一些準備,當然這也是針對男女雙方的,除此之外,筆者從有關專家那里還了解到,心情的好壞也有著與是否能容易懷孕、是否能懷一個聰明的孩子也有著很大的關系,為此,女性在準備要懷孕前,一定要保持心情的愉悅,如可以看一些好笑的電影,聽一些讓人舒服的音樂等等,對懷孕都是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