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手指也能測出排卵期

要孩子其實是一件挺簡單的事情,只要在女性排卵期進行性行為就能夠增加懷孕的機會。那么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在排卵期呢?非常多的女性會利用排卵試紙結合自己的體溫來測算自己是不是排卵,但這并不是非常準確的。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一個新方法:

卵巢位置確定

卵巢的位置在肚臍下方三寸處。除大拇指四根手指并攏的長度,沿肚臍中線旁開兩寸的地方。

什么時候開始測算

在結束月經的第八天開始,把食指放在卵巢上,體會一下有什么感覺,第八天的時候卵泡剛開始發育,一些人會有些感覺。類似于中醫診脈,只要你想到了,就可以放在上面摸一下,你會發現每天都會有變化。

如果你突然感覺食指似乎按在一個鼓起的上面,那么就說明卵子已經成熟(一般在月經后的兩個星期左右)。這時候就能夠進行性行為了,每隔一天,直到食指感覺不到那種力量(同房三次左右)。接下來就要耐心等待了,希望能有好孕降臨。

卵子排出時的感覺

1.下腹疼痛

卵子排出來的時候要把濾泡擊破,濾泡內的液體會往下流,一些人的下腹會疼痛,這是由于陰道少量出血造成的,不過只會持續幾個小時。

2.陰道分泌物(白帶)增多

排卵期越近,白帶就越多,卵巢分泌量也增多,呈透明狀,這時候會感到陰道有濕滑感覺,粘液像雞蛋清一樣。

3.子宮出血

排卵不是卵巢的唯一功能,內分泌激素分泌也是依靠卵巢。排卵前后由于雌激素的刺激,導致子宮會有少量出血的情況,我們叫做排卵期出血。

4.體溫高,乳房脹痛

在排卵期的時候體溫會變高,還會有乳房脹痛的情況,

不排卵的原因有哪些

1.卵巢早衰:如果絕經過早,就說明有卵巢早衰,卵泡不能發育也會導致不排卵。

2.多囊卵巢:這種疾病是指有卵泡形成,但是不能發育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