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提高受孕率 3大方法測出排卵期

很多夫妻為了提高懷孕率,就會推算未準媽媽的排卵期,并在排卵期前五天及當日同房,以提高受孕率。那么,怎樣掌握正確的排卵期呢?

1、數字推算法

如果女性的月經周期比較規律,那么就可以用數字法來推算自己的排卵周期。從月經的第一天開始算起,下次月經的14+2或14-2天就是排卵期。但是很多女性的周期一般都是不規律的,所以這種方法并不夠準確。

2、排卵期試紙測定法

女性尿液中的促黃體生成素會在排卵前的24小時左右出現一個高峰期,在早上10點到晚上8點之間,用吸管取適量尿液滴在試紙上。如果顯示陽性,那么你會在14-48小時內進入排卵期。

3、下腹疼痛感覺法

這種方法比較適用于有排卵痛的敏感型的準媽媽們,這是因為卵子從卵巢中排除的瞬間敏感型的準媽媽能夠感到劇烈的痛感,尤其是下腹部的右側。

當然,這些排卵期的測定方法都不是特別的準確,準媽媽們可以采用多種方法來確定,并擴大排卵期的范圍,來達到順利受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