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排卵提前卵子質量好嗎

育齡女性的排卵日期,在不受外界不良因素的影響下,是基本固定的,在下次月經前的第14天。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能避免不受外界因素的影響,因此會出現排卵期提前的情況。那么疑問就來了,有女性朋友護問:這排卵提前卵子質量好嗎?還有啊,排卵期提前懷孕幾率大嗎?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排卵期提前是不會直接影響到卵子質量的,只要女性的身體上沒問題,那么排卵期提前時所排的卵子,也是健康的,適合受孕。

另外,大家還有必要知道,會影響卵子質量的,通常是因為垂體有問題、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綜合征、激素失調、腎虛宮寒等原因引起,還有像經期性生活、人工流產,以及日常有吸煙、喝酒的行為,失眠、飲食無規律等,這些也會導致卵子質量不好。

總的來說,卵子質量不好出自于女性身體健康狀態本身,于排卵期提前還是推后無直接關聯,如若在排卵期提前的情況下受孕成功,孕媽也不要擔心說這一胎會有什么問題,安心養胎即可。

排卵期提前懷孕幾率大嗎

閱讀到這,可能大家又會想了,既然這排卵期提前對卵子的質量并沒有影響,那么,排卵期提前懷孕的幾率大嗎?

大家都知道,排卵期前后是受孕的最佳時期,想要增加有效受孕機率的話,備孕時通常會選擇在排卵期同房。而在排卵期提前的情況下,只要能夠把握時間,在排卵日當天,以及前后幾天的時間,適當有同房行為,相對來說,懷孕的幾率和正常排卵期時是差不多的,這一點可以不用擔心。

排卵提前卵子質量好嗎?綜上所述,排卵期提前并不會直接影響到卵子的質量,既然有卵子排出,就說明卵泡已經發育成熟了,其卵子的質量是直接受女性本身身體因素影響的,是好的就是好的,是壞的就是壞的,與排卵期提前無關。同時,只要注意和正常排卵期時一樣安排同房時間,懷孕的幾率都差不多,相比于平時會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