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排卵期一定就是黃金受孕期嗎?

如題,排卵期就一定是黃金受孕期嗎?有經驗的讀者一般也就明白了,既然這么問了,肯定就不是了。有的時候我們故意的造人,怎么都不會受孕,有的時候呢,無論我們怎么樣避免還是意外懷孕,大有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意思。所以排卵期,安全期什么的都是浮云。

排卵期

年齡比較大了的夫妻,一般都會有計劃的懷孕。許多夫婦都希望“一擊即中”,探體溫、計排卵期、行房后女方身體不能郁動、浙西所謂的秘技究竟有沒有理據?據香港明報報道,幫助無數不育夫婦迎接小生命的香港大學專家坦言,上述說法全屬謬誤,如果夫妻倆生理正常,維持每星期 2至3次性行為,數個月便能成孕。

還有一種通過體溫推測排卵期的方法,說女性體溫上升即值排卵之時,此時行房“命中率”極高,但港大醫學院婦產科學系副教授吳鴻裕解釋,有關說法有錯誤之處,因為女性排卵期間,子宮頸的分泌物會較黏稠,反而會阻礙精子走進卵子內,減低成孕機會。

還有行房次數不宜過密,一是因為精子一般在進入女方體內首3日仍然生存,但72小時后活動能力便會大幅下降,若夫婦每星期有2至3次性行為,已可令女性子宮頸的黏液里經常有精子活動,成為“精子庫”,精子會不時向上往子宮內游,成孕機會便大增。

二是,男性精子的產生也需要時間,行房精子數,不是簡單的1+1=2的問題,間隔較短的行房,精子數不多,等于浪費體力。而且還有個核心前提是。夫婦二人的生理正常,卵子及精子均屬健康。

還有通過體位變換之類的方法,專家提醒說,陰道酸性高,停留在陰道的精子已壞死,有能力的精子會貼住子宮頸,并會游向女方子宮腔,不會掉下來,所以女性行房后活動也沒有問題。

所有有很多民間秘方,房間秘籍都不一定管用,大多也都是心理上的安慰。平日里的探體溫等方法是不錯,但比這更好的方法還是在排卵期前行房,所以我們不能輕易聽信這些事情,還是要以科學的態度來定奪。知其然而后知其所以然,在具體的選擇方法,才是生育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