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你知道女性安全期的日期是怎麼算的嗎?

可以將女性的每個月經周期分為月經期、排卵期和安全期。平安期是指女性的一種生理周期,從避孕的角度考慮。與月經有關。女性月經周期在 26 至 35 天都是正常情況,足足有 10 天左右的差隔,可見平安期未必如愿平安。而在香港,平安期一般被視為月經呈現的之前 7 天至之后 7 天,因此俗稱為前七后七。

安全期的日期:

正常育齡女性每個月來1次月經,從本次月經來潮開始到下次月經來潮第1天,稱為1個月經周期,干凈后開始第一階段的安全期。月經周期之間的兩個安全 期由排卵期隔開。排卵期幾乎可以肯定是在下一次月經來臨前的第14天,或者早5 天,晚4天到來。這也是所謂的危險期。因為男性精子可 以在女性體記憶體活3天,所以有必要將危險期在前述14天前的5天再提前3天以備不測,該天就是第一階段安全期的結束日。第二階段安全期開始是從前述14天 后的4天那日,直到第二次月經來臨日。可見第二階段的安全期較第一階段更安全。通常月經后12至22天便出現排卵,進入危險期。

女性除去排卵期以外,總之。月經周期其余的日子都稱為平安期。平安期又分為排卵前平安期和排卵后安全期。從月經干凈那天到排卵期開始的前一天的那段日期為排卵前 平安期。從排卵期結束后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經來潮的前一天為排卵后安全期。一般來說,排卵后平安期比排卵前平安期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