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前一定要進行肛腸檢查

孕育生命是一個神圣又艱苦的過程,在整個孕期很多女性都會出現各種不同的不適癥狀。為了讓孩子健健康康地來到這個世界,在備孕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相關的檢查工作。而孕前的肛腸檢查卻被很多人所忽視,但實際上這對備孕的女性是非常必要的。

1、 女性孕期易患上肛腸類疾病的原因

女性在懷孕后,由于胎兒的不斷成長會造成子宮的逐漸膨脹,慢慢變大的子宮會對下腔的靜脈產生壓迫作用,造成腹內壓升高,對血液的流動產生影響,痔靜脈將出現充血、擴張、彎曲等情況,因此,就會慢慢形成痔瘡。

而準媽媽為了保證足夠的養分供應給胎兒,大量的攝入高營養食物且此時不愛運動,加上孕期偏熱的體制又易上火,就更容易發生便秘、肛裂、痔瘡等情況。

2、 為何女性備孕前的肛腸檢查是必要的

孕期肛腸疾病的高發性,令準媽媽非常煩惱。孕晚期后,女性的便秘情況會造成如廁的困難,過大的用力還容易造成孕婦出現破水情況。如果女性有嚴重的肛腸疾病,很多時候不得不停止妊娠而進行肛腸手術,所以在備孕之前一定要進行肛腸檢查。

3、 孕期若是出現肛腸類疾病應如何處理

一些人對孕期便秘不以為意,但是這也屬于肛腸類疾病。懷孕期間準媽媽如果出現3天以上的便秘、肛門出血情況時,一定要去看醫生。

4、 需要在備孕前作肛腸檢查的人群

不管之前是否有肛腸疾病,在懷孕前最好都要進行肛腸檢查。輕微的肛腸類疾病患者,也要進行相應的肛腸檢查。

5、 進行肛腸治療后多長時間可以懷孕

通常情況下,藥物治療的患者,包括西藥和中藥,在停藥七天左右后,藥物便可排除體外,這時對懷孕就沒有什么影響了。嚴重患者在手術后,最好等待半個月左右再備孕。

溫馨提示:上面講的是關于女性備孕前不要忽視了肛腸檢查的詳細講解,希望備孕期的女性朋友們能夠好好看看,及時去進行肛腸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