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患8種疾病必須孕前檢查

準備要孩子的女性必需要做孕前檢查。因為病情的性質和癥狀決定妊娠是否順利進行,現代社會講求的優生優育。有以下疾病的應在懷孕前治療:

1、子宮肌瘤:患子宮肌瘤的婦女,在妊娠期沒有特別異常現象,大多能正常分娩。但是不容易受孕,所以最好及時治療。

2、結核病:結核病會傳染給胎兒,所以在懷孕之前必須治愈。

3、高血壓:高血壓患者易患妊娠中毒癥,而且會為重癥。對自己血壓值不太清楚的人,如有劇烈頭痛,肩膀酸痛,失眠,眩暈和浮腫等癥狀就要去醫院檢 查。

4、腎臟疾病:腎病患者一旦妊娠,難免會得妊娠中毒癥,而且病情隨著妊娠的繼續而加重,引起流產,早產,有的必須終止妊娠。根據腎臟病的程度,醫生 決定是否可以妊娠。

5、心臟病:心臟功能不正常會造成血運障礙,引起胎盤血管民常,導致流產,早產,產婦的身體和生命都會受到威脅。

6、肝臟疾病:妊娠后,肝臟負擔增加,如有肝臟疾病,易使肝病惡化,依據病情嚴重程度,醫生建議是終止或繼續妊娠。

7、貧血:嚴重貧血,不僅使孕婦妊娠痛苦,而且影響胎兒的發育,不利于產后恢復。如有貧血疾病,要在食物中充分攝取鐵和蛋白質,貧血得到治療后,可 以妊娠。

8、糖尿病:糖尿病可能會損害男人的精子,影響他們的生育能力。

孕育健康寶寶首先必須是健康的精子和卵子結合的結晶。因此男士孕前檢查和女士一樣重要,夫妻雙方都應進行孕前健康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