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幾率大的季節 你知道是什麼時候嗎?

一年四季中懷孕幾率大的季節是哪個呢?專家告訴我們春季更容易讓人懷孕,有打算懷孕的夫妻,可以在春季要寶寶。這是一個很容易懷上寶寶的季節。

春季懷孕應當從兩方面來講,一方面,有些家長說春季氣候溫差比較大,很容易感染病毒,對孩子肯定會有影響。另一方面。有些人還說,春季懷孕會導致早產,還有情緒波動大容易影響寶寶健康等。

是不是這樣呢,這里列舉的理由,也不是沒有道理的。這主要是因為春季氣候容易冷熱交替,一不小心就容易感染病毒,早期懷孕感染病毒有可能會對胎兒心血管有所影響。還有春季很多水果上市,但大多都不是時令水果,多是催熟的。這些水果里含有的催熟劑等化學藥品對懷孕早期都是有害的。

不過在列舉的理由中說,春季懷孕會導致早產,還有情緒波動大容易影響寶寶健康等。這些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其實容易早產和季節的關系不是特別大。早產主要與病毒感染、外傷、細菌性感染、宮頸機能不全、陰道炎等感染性疾病有關。

總的來說,春季懷孕其實并不是不可以。春季懷孕也有好的方面。比如春季是男女生育力最強的季節,也最易受孕。其實關鍵還看個人怎么來注意和看待這件事情。當然,如果已經懷上寶寶,或是計劃懷孕的人,也沒有必要過分擔心,只要日常加強衛生防護,注意均衡攝取營養增強抵抗力,完全能夠避免感染各類病毒。

日常注意最為重要

對于備孕的女性,孕前三個月可以進行產前查體,包括優生四項、婦科超聲波、乳腺檢查等,主要查一下生殖系統疾病,比如是否有婦科疾病、乳房發育是否正常等,早查可以早做準備,乳房的檢查對以后的母乳喂養有幫助。孕前三個月就可以開始吃葉酸,起到預防的作用,同時還可以著手補充一些微量元素。

總來來說在春天懷孕不是不可以的,關鍵就是要在平時多注意,包括身體方面的還有心理方面的,另外在懷孕的階段就更是需要多注意了,平日里的觀察和檢查必不可少。飲食要注意營養,還有丈夫對妻子應當多關心一下,幫助妻子適應現狀。保持愉悅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