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女性最好先治愈的3個小毛病

有三種小毛病,或許很多人都為之困擾,或許很多人沒有足夠重視。然而女性一旦打算懷孕,那最好先治愈了,以保證過一個平安的孕期。究竟是那三個小毛病呢?

1、牙病

如今很多女性都有這樣那樣的牙病,比如牙周炎、齲齒、智齒阻生等,牙痛和牙齦出血癥狀常常發作卻習以為常,不以為然。實際上這種觀念是錯誤的。

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醫學上曾經發生過孕婦由于強烈的牙痛導致劇烈宮縮而引起早產的事件,至今令人心有余悸。再加上懷孕可引起很多生理變化,使孕媽的口腔疾患增多。那么孕前未治愈的口腔疾病,可能會給你的妊娠帶來很多隱患。

倘若孕期牙痛發作,孕媽會產生焦慮情緒,再者又擔心用藥會影響胎兒,治療起來非常棘手。那時,可真是苦不堪言了!

比如孕媽孕前患有牙周病,那發生早產或新生兒低體重的幾率就越大。若孕前有齲齒,往往會因為懷孕而加重蛀牙的病狀,痛起來會令人輾轉難眠,而且更容易懷上患齲齒的寶寶。

因此,女性倘若計劃懷孕,應該去醫院的口腔科做一次必要的口腔檢查,聽一聽牙醫給你的建議。因為保證牙齒健康,是平安度過孕期的重要前提之一。

2、便秘

因為生活習慣和職場環境等因素,不少女性都患有不同程度的便秘或痔瘡。所謂“十人九痔”,可見得此病的幾率之高,但是由于癥狀不太明顯,或者只有輕微的肛門瘙癢、便血及大便干結,所以一般女性都不會將其當作疾病來處理,聽之任之。

但是一旦等到要懷孕的時候,便秘、痔瘡就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看似小毛病,其實萬萬大意不得。

女性受孕后,體內激素會發生變化,再加上吃得多運動少,極易產生便秘。國家衛生部資料顯示,孕婦得痔瘡的比例高達80%以上,因而準備懷孕的女性,最好提前到醫院檢查是否患有痔瘡、便秘,一旦確診,應及時接受治療,以免孕期承受更多的病痛。

而孕前治療便秘最好的辦法是什么呢?就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吃刺激性以及辛辣的食物;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多加運動,切忌長時間久坐。

3、腳氣

春夏季為真菌肆虐的季節,由于鞋子透氣差,那么長腳氣就成了常有的事,而且易復發,平時很多女性不太會注意,對其不予理會。
通常說的腳氣是足部真菌感染,若不及時控制便可能波及身體其他部位,治療上以抗真菌藥物為主。一般而言,患腳氣跟懷孕沒有多大關系,但孕期最好不要用藥,如果患上腳氣,瘙癢難耐真是一件極為痛苦的事。因此,如果女性孕前有腳氣的話,最好及時治療,適當用以些涂抹的藥,此外也有很多治療腳氣的中藥小偏方,效果不錯又沒有副作用。

另外,為避免腳氣復發,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講究衛生,勤洗腳,盡量不要穿透氣性差的鞋子,保持腳趾之間干燥。

準備懷孕的女性朋友們,倘若患有以上三種小毛病,最好先治愈,以便順利度過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