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男女的最佳生育年齡

對于已婚的夫妻都比較關注孕育下一代的問題,但現在由于學業、工作原因,而國家的政策也提倡晚婚晚育,所以目前晚婚的男女特別多,從科學的角度來 說,男女的生育最佳生育有所差異,因為男女的發育特質有所不同,想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選擇最佳年齡生育很重要,那么男女的最佳生育年齡是多少歲呢?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齡

作 為女性來說最佳生育年齡是在25~29歲之間,因為這個年齡時期女性身體已完全發育成熟,卵子質量高,如果在這個時候懷孕,無論從分娩風險還是胎兒生長髮 育情況來說都非常有利,早產、畸形兒和癡呆兒的發生率也會大大地減低,而且在這個年齡段的夫妻,生活經驗豐富,精力充沛,責任感也強了,更有能力撫育好嬰 幼兒。女性過早或過遲的生育都會對母體健康和胎兒發育不利。

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齡

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齡在30~35歲,大量的科學資料證明,這個年齡段的男人所生育的后代是最優秀,因為男性精子素質在30歲時達到高峰,然后能持續5年高質量的精子。

想 生育一個優秀的后代,除了要把把握夫妻雙方的最佳年齡外,還要把握好最佳的受孕的最佳季節,在7月下旬到9月上旬近兩個月的時間是最佳的受孕季節,因為在 這個季節期間發生早孕反應,蔬菜瓜果品種繁多,可以調節增進食欲,這個季節也是各種病毒流行發生較低,對于孕早期胚胎致畸敏感感期較為安全,次年5月份前 后生孩子,氣溫適宜,便于媽媽和寶寶戶外活動,有利于大腦和全身發育。

已婚準備養育寶寶的年輕夫妻,一定要把握好以上的最佳生育年齡,除此之外,受孕的季節也是不可忽略,兩者結合才能更有把握生出一個更加聰明可愛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