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蝦仁豆腐羹

蝦仁豆腐是以蝦仁,豆腐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

蝦的營養價值很高,蛋白質非常豐富,其中維生素A、胡蘿卜素和無機鹽含量比較高,而脂肪含量不但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另外,蝦的肌纖維比較細,組織蛋白質的結構松軟,水分含量較多,所以肉質細嫩,容易消化吸收。

 

健康提示

 

蝦仁:蝦忌與某些水果同吃。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把它們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鞣酸和鈣離子結合形成不溶性結合物刺激腸胃,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嘔吐、頭暈、惡心和腹痛腹瀉等癥狀。海鮮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

0

用料
嫩豆腐        1塊
鮮蝦仁         10只
香菇             6-8朵
雞蛋             2個
香蔥           少許
鹽                適量
料酒          少許
香油          適量

 

蝦仁豆腐羹的做法
1豆腐攪打成泥狀,干香菇泡發

1

2雞蛋打入豆腐泥中,攪拌均勻

2

3蝦仁切丁,泡發的香菇切成丁,倒入豆腐泥中

3

4調入鹽、料酒、胡椒粉,徹底攪拌均勻,將豆腐泥盛入碗中,放入蒸鍋中大火蒸約10分鐘,出鍋后在表面撒少許香蔥碎,滴幾滴香油

4

小貼士

豆腐可選擇嫩豆腐,也可選擇北豆腐。嫩豆腐口感細膩嫩滑,北豆腐則營養更為豐富,可根據需要進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