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吃這3種肉養胎,你不能錯過!

圖片

1.羊肉

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鉀、尼克酸等,它所產生的熱量高于豬瘦肉、牛肉等肉食,而且是補虛益氣的佳品。

推薦食譜:羊肉冬瓜湯 食材:羊肉100克,冬瓜300克。

做法:

1、冬瓜去皮切成薄片,略炒后放人適量的清水;

2、羊肉切片用味精、鹽和蔥末腌制5分鐘,待冬瓜湯燒開后加入腌制的羊肉,煮熟即可。

功效:羊肉有補虛驅寒的作用,冬瓜有利尿消腫的功效,可緩解孕期水腫癥狀。

圖片

2.牛肉

牛肉不僅能補充孕媽體內所需各種蛋白質、維生素還可以增強孕媽免疫力。

推薦食譜:胡蘿卜牛腩飯 食材:米飯100克、牛肉100克、胡蘿卜50克、南瓜50克、高湯適量。

做法:

胡蘿卜洗凈,切塊;南瓜洗凈,去皮,切塊待用;將牛肉洗凈,切塊,焯水;

倒入高湯,加入牛肉,燒至牛肉八分熟時,下胡蘿卜塊和南瓜塊,調味,至南瓜和胡蘿卜酥爛即可。

功效:牛肉富含蛋白質和鐵,可以為孕媽增加能量,預防缺鐵

圖片

3.魚肉

魚肉中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其中ω-3脂肪酸含有DHA,而DHA被譽為是“腦黃金”,可以幫助胎寶寶視覺以及大腦細胞的發育。

黃骨魚豆腐湯

食材:黃骨魚1條、豆腐1大塊、姜3片、香菜1棵、鹽2茶匙 做法:將黃骨魚、豆腐,切小塊,香菜切末;

取湯鍋,放入黃骨魚和姜片,放入沒過魚的水,大火煮開之后,換成小火熬煮約1小時;

煮到魚肉開始松散的時候,放入豆腐塊;將豆腐煮熟之后,調入鹽;將豆腐魚湯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