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懷孕八個月時吃些什么好?

孕期飲食不是說要吃多少東西,也不是說要在某些時候限制自己的卡路里,主要是為了讓自己和胎兒健康。懷孕的女性最好是能夠在飲食中增加食物種類,這樣才能夠保證他們獲得所需的營養,寶寶以后才會是健健康康的。

懷孕8個月的準媽媽胃口會變得特別好,吃什么都覺得很香,隨便吃點東西就會長肉。可是現在的準媽媽都很愛美,雖然很貪吃,但是又不想長胖。每個準媽媽都既想保證營養又不想長肉,那么美食和身材真的魚與熊掌兼得嗎?接下來就跟大家說一下懷孕8個月的時候要怎么吃。

準媽媽可以少食多餐,平時可以吃一些有養胃作用,易于消化吸收的粥和湯菜。在做這些食物時,準媽媽最好是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制作,要讓自己有想吃的欲望,也可以配一些小菜、肉食,可以把粥熬的稠一些,或者你喜歡水分多一些也可以煮得稀一點。

如果體重一下子長得太多的話,準媽媽最好是能夠合理控制飲食,少吃淀粉和脂肪,多吃蛋白質、維生素含量較高的食品,防止寶寶長得太大讓自己在生產的時候遇到麻煩。

懷孕8個月后除需大量葡萄糖供胎兒迅速生長和體內糖原、脂肪儲存外,最好能夠攝入一定的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這段時間是胎兒大腦發育的關鍵時期,大腦皮層增殖迅速,豐富的亞油酸能夠促進大腦發育。

懷孕8個月后為了減輕水腫和妊娠高血壓綜合癥,在制作食物的時候最好是少放鹽。并且,在這個階段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最好是把體重的增加控制在每周350克以下。

注意控制鹽分和水分的攝入量,防止身體發生浮腫,更要防止孕毒癥;

在這個期間,準媽媽最好少吃那些熱量太高的食物,像白糖、蜂蜜等甜食,吃太多會降低食欲。

多吃一些體積小、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像是動物性食品;不要吃那些易飽但是營養價值不高的食物,像是土豆、紅薯等。

準媽媽要根據自己體重的增長情況來調整食譜。不要吃重口味的東西,少吃鹽和醬油,要是實在吃不下的話,可以用果醬、醋來調味。

飲食保證質量、品種齊全:

適當增加熱能、蛋白質(應多攝入動物性食物和大豆類食物)和必需脂肪酸的攝入量(多吃海魚可利于DHA的供給),這樣能夠讓胎兒的大腦更好的發育。不要吃太多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不要攝入太多食物,防止胎兒成為巨大兒,造成難產。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奶類、魚類、豆制品、蝦皮、動物的肝臟來增加鈣和鐵的攝入,這樣對準媽媽很好。

懷孕8個月要補充相應的維生素,如果體內維生素不足會造成嘔吐、倦怠等癥狀,還會讓準媽媽在生產的時候出現子宮收縮乏力,延緩產程。因此,準媽媽要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B1的粗糧。

滋補五臟美食—美味火腿粥

材料:凈嫩雞1只、粳米300克、蔥末、芫荽、精鹽、清水適量。

方法:1.雞沖洗干凈,放入開水鍋內略燙后撈出;粳米淘洗干凈,切碎。2.將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凈雞、料酒、先用旺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煨煮至雞肉熟爛,把雞撈出,加入粳米,慢煮至粥;3.把雞肉剝下,撕成細條,放入粥內,加入調料即可。

準媽媽一定要注意孕后期的飲食,這直接影響到你的生產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