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預防早產的食物有哪些

有不少的孕婦在越來越接近臨產的日子時,都會變得更加的焦慮,擔心會不會早產。多吃以下提到的食物可預防孕婦的早產。這樣女性的心情就會變得平穩些,以至于到真正生產時,不會出現太多意想不到的狀況。

丹麥研究人士發現,多吃魚可以預防早產。多吃魚能夠讓婦女足月分娩的可能性增大。從研究結果表明;魚中富含omega-3脂肪酸可將妊娠期延長、防止孕婦出現早產,從而嬰兒出生時的體重增加。

對將近8000名的丹麥懷孕女性的飲食進行了研究比較,以確定草產是否受到了海產品的影響。弗勒特?奧爾森是哥本哈根斯塔藤斯研究所的一名研究人員,他說:“早產的嬰兒體重在出生時過輕的一個重要因素是吃魚少。”

這篇研究報告在英國醫學雜志上刊登指出,婦女在接受調查時回答了關于多長時間在懷孕期間吃一次魚、做法是沙拉,熱食、還是服用魚油等問題。

調查人員發現,孕婦吃魚多的生下體重過輕的嬰兒和早產的幾率較小(孕婦吃什么魚好)。孕婦從不吃魚出現早產的可能性為7.1%,而孕婦每周至少吃一次魚的幾率只有1.9%。

為防早產及流產,孕婦飲食安排要科學合理,如忌用茴香、花椒、胡椒、桂皮、辣椒、大蒜等辛熱性調味料(孕婦飲食禁忌)。菠菜是最佳的保胎,孕婦應多吃一些。在早期懷孕的兩個月內孕婦可服用葉酸片或多吃菠菜。

因草酸在菠菜中含量也非常豐富,但人體對鐵、鋅等微量元素的吸收會受到草酸的干擾。所以,要先煮開水后放入菠菜焯一下,破壞掉大部分的草酸。也不可忘吃魚也是最佳防早產食品之一。

子宮收縮會因吃山楂而加速,孕婦應少吃山楂,這樣會導致早產,即便很想吃也要在懷孕期間忍住。

生素A孕婦不可攝取的太多,這會出現很嚴重的情況使胎兒發育不健全和早產,維生素A在豬肝中含量極為豐富,孕婦不可過量進食豬肝。

黑木耳雖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但卻對胚胎的穩固和生長有不利的影響,孕婦不能吃黑木耳。

杏子的味道很酸,性熱,也是有滑胎的作用,所以性子是孕婦的大忌。

忌食滑膩之品:苡仁、馬齒莧。苡仁對子宮肌有興奮作用,能促使子宮收縮,因而有誘發早產的可能。馬齒莧性寒涼而滑膩,對子宮有明顯的興奮作用,易造成早產。蓮子對預防早產、流產、孕婦腰酸最有效。

總結:孕婦懷孕是一個關鍵時期,也許在正常人飲食中看似是非常有營養的產品,但是對于孕婦卻是不利的。早產對胎兒和孕婦都不好,所以一定要按照以上說的飲食去吃,不能吃的食物一定不要食用,否則會致子宮收縮,而導致早產,甚至使胎兒的發育不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