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推薦三種懷孕中期食譜 孕媽必看

孕媽們自進入到懷孕中期后,食欲都逐漸的好轉。這時大部分的孕媽們都進入到營養補充的計劃當中。下面的文章將會推薦三種懷孕中期食譜。寶媽們可以參照食用。
懷孕中期食譜
一、蔬菜湯

材料:馬鈴薯、西紅柿各1個,洋蔥1/4個,胡蘿卜1/2個,圓白菜1/4個,料酒、肉清湯、鹽各適量、

做法:

1)洋蔥去皮,切成丁塊,胡蘿卜、馬鈴薯去皮,分別切成滾刀塊,西紅柿放入滾水汆燙,撈出去皮、切成大塊,圓白菜洗凈、切塊。

2)鍋中倒入1大匙油,爆香洋蔥,倒入油2匙,料酒1匙,加入胡蘿卜、馬鈴薯塊煮至半熟,放入肉清湯9杯,鹽、雞精、胡椒粉各1小匙最后加圓白菜及西紅柿,煮至熟軟入味,撒胡椒粉,即可盛出。

蔬菜湯
這款懷孕中期食譜,孕中期的孕媽們食用后,不僅能夠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還有助于胎兒的營養吸收。進而使得寶寶能夠在母體內健康的成長。

二、韭菜炒蛋

材料:蛋3個、韭黃100克、蔥1根、肉絲50克、黑木耳30克、菠菜50克、開陽(蝦米)5克、半把冬粉 。

做法:

1)將韭黃和菠菜洗凈后切段,木耳、蔥及菠菜洗凈后切絲,放置在一旁待用。把肉絲加入少許醬油和太白粉拌勻備用。將3個蛋打入容器后均勻打散。

2)色拉油倒入熱鍋,再加入蛋汁,將蛋炒香后先盛盤,再把韭黃放入鍋內拌炒至半熟后盛出備用。 熱鍋,加入色拉油、蔥段及開陽,爆香后放入肉絲炒開,再依序加入冬粉、木耳和蛋,最后加入醬油、糖、胡椒粉、雞粉和100毫升清水或高湯,用小火加蓋燜煮至湯汁收干。 放入韭黃、菠菜拌炒,改用大火快炒后加入香油即可起鍋。

這款韭菜炒蛋懷孕中期食譜可以幫助促進孕媽們的腸道消化,防止孕媽們在孕期內出現營養過剩帶來的積食情況。

二、香菇雞肉粥

材料:雞肉1塊、鮮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適量、鹽適量、香油少量、蔥銷量

香菇雞肉粥
做法:

1)將香菇泡軟切丁,雞脯肉切成小粒用生粉腌10分鐘。

2)將米洗凈倒入砂鍋內,加上適量的水。調好時間煮開,轉入小火煮開后,轉小火煮的時候加入雞肉和香菇。等粥煮好后,加入一點香油、適量鹽、撒上小蔥末即可食用。

這款懷孕中期食物,適合孕媽們在早上和晚上的時候食用。不僅能夠提高孕媽們的免疫力,還能夠促進腸道蠕動。

以上三大懷孕中期食譜,做法簡單,營養豐富,孕媽們可以放心的參照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