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為什么會出現性欲低下?

產后性欲低下是很多媽媽都會遇到的生理問題,造成性欲低下的原因除了和產后體內激素水平有關外,在產后女性經歷分娩等過程,身體各器官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在心理上對性生活產生一定的擔憂心理,需要照料寶寶等消耗大量的精力,都會導致產后性欲低下,但性生活又是夫妻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正確認識產后為什么會出現性欲低下?

過度勞累,對性生活沒興趣

寶寶出生后,多了一名家庭成員,寶寶的到來給家里帶來了很大的快樂,母愛總是偉大的,產后女性為了全力照料好寶寶,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放在了寶寶的身上,責任感更強了,每天忙于照料年幼的寶寶和家務。如果身邊沒有親人幫忙,產后體力和精力雙重的透支,過度疲勞,都會讓產后媽媽對性生活失去興趣。

產后陰道松弛,讓性ai失去緊致

初產的媽媽,分娩時陰道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傷,導致產后陰道松弛,過生生活時沒有緊致感,久而久之也會影響夫妻生活質量。因為產后陰道松弛,女性的敏感度降低,性生活沒有快感,也會變得索然無味。過性生活僅僅是為了滿足丈夫的需求。慢慢地女性對性生活漸漸失去了熱情,丈夫也會覺得不盡興。
產后陰道干澀性生活疼痛成為陰影

分娩后,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會發生較大的變化,雌性激素轉化為孕激素。而雌性激素的減少會使性欲下降。陰道分泌物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潤滑液減少、陰道干澀等生理問題。造成產后過性生活時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性生活疼痛。女性甚至擔心傷口裂開,情緒緊張而使得陰道口肌肉一直處于緊繃狀態,性生活無法盡興。

產生性欲低下一般會在半年后慢慢恢復,寶寶慢慢長大,媽媽照料無需過于勞累,身體、精神狀況好了,自然會對性生活再次產生興趣,如果是產后陰道過度松弛,可以縮陰運動,能有效改善陰道松弛,使性生活質量得已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