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小男孩兒和小女孩兒的相似點

生孩子應該是每一個家庭里面重中之重的大事了,一部分的人喜歡男兒,于是四處問怎么樣才能生兒子?無論我們的孩子性別是女孩還是男孩,我們都應該一樣歡喜。寶寶出生后男女剛出生的兒的外觀并沒有十分顯著的差異。也許普遍說來,我們都「認為」小男孩兒會比小女孩兒身長一些、重一些,但事實上卻不盡然。即使有一部分的調查表明,小女孩兒的發育會比小男孩兒早若干個周,然而,這也都不是100%的,甚至在大部分的觀察和測量統計資料里,一歲大的小男孩兒小女孩兒,身體發育的程度仍然十分相近。

感官這一塊也是這樣。在一系列的科學調查里表明,無論是小男孩兒還是小女孩兒,小寶寶們的視覺、聽覺、味覺、觸覺能力發展也差不多,所謂「小女孩兒比較敏感」或「小男孩兒神經會比較大條」的說法,并沒有被證實。

生男生女的時間有差異。可能在有些父母的經驗中,認為生男孩會花較長的生產時間,同時剛出生的男孩會比剛出生的女孩不好養,這是由于小寶寶們很容易哭、也許活動量較大。相對人接受的說明是,剛剛出生到六個月左右,剛出生的兒的躁動或難眠,似乎和生產經驗相關;然而,影響生寶寶順利的關鍵其實非常多,和是男是女并沒有什么的關聯。這樣說吧,在生寶寶時候曾有受到折磨歡迎困難的小孩子,因為初期相對難帶,而這個情況是歸在個別范圍里,現在也沒有大量的證據表明有男女差異。
好好的看一看育嬰室里的小寶寶,就會發現兩性之間,一樣的地方處遠多于不一樣的地方。小寶寶們的臉龐、小寶寶們的動作,還有大部分的身體語言還有為發展進程也都一模一樣,我們不容易在這個時候正確地、或用唯一的準則,說明這是男生、還是女生。

然而,可能是若干天、若干周、若干月之后,這個小寶寶就會看起來「十分女孩子」、或是「十分男孩子」,這是由于父母們將開始隨著寶寶的性別,為小寶寶們起名字、為寶貝梳妝打扮、為寶貝買一些個人物品、指導寶貝「和性別相符」的適當行為舉止。所以,寶寶就慢慢的進入一個有性別差異的世界了…。

總結:影響生寶寶順利的關鍵其實非常多,和是男是女并沒有什么的關聯。在生寶寶時候曾有受到折磨歡迎困難的小孩子,因為初期相對難帶,而這個情況是歸在個別范圍里,現在也沒有大量的證據表明有男女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