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4個細節 教你辨別男寶和女寶

1、檢測胎心

胎心檢測是了解寶寶發育過程中是否有異常的一個重要的指標,而男寶寶和女寶寶的胎心跳動不盡相同哦,一般來說,男寶寶的胎心跳動要慢于女寶寶,這個方法并沒有明確的科學研究作為依據,只是根據相關臨床資料而得出的結論,孕媽咪們可以把這個方法作為孕期的一個調劑,但不要絕對的相信。

2、看肚子的輪廓

這個判斷胎兒性別的方法來自于老一輩,因為很多長輩認為如果孕媽咪懷的是男寶寶,那么她們的肚子會看起來比較尖,如果肚子比較圓滾滾,那么很有可能是懷著女寶寶哦。

3、飲食喜好的改變

很多孕媽咪在懷孕期間口味都會有所變化,例如原先不喜歡吃酸食,但是懷孕之后就會變得喜歡吃酸甜的食物。

這種轉變是很正常的,而且懷著不同性別寶寶的媽咪可能口味轉變也會不同,例如懷著男寶寶的媽咪會更加喜歡吃高蛋白的食物,食欲也會比懷女寶寶的媽媽要高,因為男寶寶會分泌男性激素,這種激素會促使媽媽們有比平常更好的食欲,這也是為何那些懷著男寶寶的孕媽咪總是感覺饑餓的原因,不斷地想吃各種的食物。

4、皮膚的變化

懷孕后,孕婦的容貌和身體變化都會有所察覺,懷著女寶寶的媽媽皮膚會越來越好,肌膚會更加光滑,懷男寶寶的媽媽在這個過程中可能會冒出痘痘等,這是由于內分泌激素有些紊亂的原因,不是什么大問題,孕媽咪不要過于擔心。

總結:留意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可能會有更多的驚喜,孕媽咪們在這個特殊的十個月里面,要跟寶寶多交流,給寶寶愛和勇氣,媽媽們的胎教和溫柔的指導可以讓寶寶們受益匪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