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四大癥狀看胎兒性別是真的?

懷孕之后,家人除了對胎兒健康狀況的擔心之外,就是對胎兒性別最為關心。生活中也流傳很多關于鑒定胎兒性別的小秘訣,有的說從肚子的形狀來看,有的說從孕婦的口味分辨,這之中到底有沒有真的呢?

一、酸兒辣女

酸兒辣女應該是最常聽到的關于胎兒性別的說法了。人們認為,孕婦的口味會根據胎兒改變,懷孕后喜歡吃酸的,就是兒子,喜歡吃辣的,就是女兒。

懷孕之后,體內激素分泌改變,會影響胃酸分泌,導致孕婦口味和以前發生改變。尤其是孕早期,因為孕吐反應,很多孕婦喜歡吃一些開胃的食品,偏好酸、辣等口味,這些是孕期正常反應,與胎兒性別無關。

二、肚子形狀看男女

很多人說,孕婦的肚子形狀如果是尖凸的,那么胎寶寶就是男孩,如果是圓的,那么胎寶寶就是女孩。

其實,孕婦的肚子形狀,和胎兒的個頭以及胎兒的姿勢有關。如果胎兒和準媽媽面對面,那么肚子就會呈現渾圓;如果胎兒背對著準媽媽,那么肚子就會比較突出。由此可見,肚子形狀看男女,并不科學。

三、胎心快慢強弱可分辨男、女寶寶

隨著現在超聲波技術的成熟,孕檢時家長可以了解胎兒胎心的跳動情況,于是就有人說,胎心較強較慢,是男寶寶的可能性大,反之則是女寶寶。

醫生指出,在剛剛出生之時,女寶寶的心率確實比男寶寶的要高。但是,在他們還是胎兒的時候,他們的心率差別不大。胎兒心率快慢會隨著胎齡不同而變化,和胎兒性別沒有太大關系。

四、皮膚狀況分辨性別

有人說,懷孕期間,如果女性變漂亮了,皮膚變光滑了,就是女兒,反之,懷的就是男寶寶。

這個觀點的出現,是因為有人分析,胎兒的不同性別會刺激母體分泌不同的激素,從而反應在孕婦的皮膚上。但是,懷孕之后,任何孕婦體內激素都會不同,而男寶女寶對于這些激素分泌的影響似乎其微,所以,這個說法并不可信。

雖然理解準媽媽會好奇胎寶寶的性別,但是希望各位準媽不要輕信流言,以免影響懷孕時候的心情。準媽媽只要調整自己的心情,迎接自己健康、平安的寶貝的到來,才是最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