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生男孩能否防衰老?

生孩子和撫養孩子是女人生活中的一個新旅程。大多數的女性懷孕后,都說自己變傻了。比如:記憶模糊,愛忘事,反應遲鈍等。那么生男孩會不會預防女性衰老呢?

最新研究表明,懷男孩,男寶寶會將男性DNA留在母親體內,并且能夠留在母體大腦里幾十年。這樣就會降低已生育過的女性患得老年癡呆癥的幾率。下面我們具體的看一下生男孩到底有什么好處呢?

首先,男性DNA會留在母親體內。

哺乳動物妊娠期間,母體會與腹中的寶寶交換細胞和DNA。最新研究表明,男寶寶的DNA能夠在母親體內保存幾十年。雖然目前沒有確切證據能夠證明男性DNA會讓母親更加強勁有力,但是確實可以讓母親更加的健康!

最近,西雅圖佛瑞德哈欽森癌癥研究中心收集了59位已故且年齡介于32歲到101歲之間的女性的尸檢大腦樣品,對此進行研究。結果顯示,男性特有的Y染色體基因在63%的樣品中顯現,但是研究中心沒有這些女性的懷孕檔案。

此專案的組織者李尼爾森博士表示,女性大腦里的男性DNA很有可能就是處于孕期的胎兒遺留在母親體內的。

除此之外,她還表明,這種男性DNA可以增強母親的免疫力、幫助女性抵抗乳腺癌、幫助減少風濕病和關節炎,及修補受損的組織。對母親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通過此專案的研究也作出了另一個推論,女性胎兒也可以在母親的大腦中留下女性DNA,不過這一點目前還不好檢測。

其次,可降低患得老年癡呆癥幾率。

之前研究所示,胎兒細胞能夠在母親的血液及骨髓中保存長達幾十年,研究者稱此為“母胎嵌合”。因此,科學家表示,“母胎嵌合”可以證明為什么女性比男性更加長壽;另外,研究還表明,老年癡呆癥患病風險會隨著女性懷孕次數的增多而增加。
尼爾森的研究小組檢測發現,這59位女性中有33位患上了阿爾茨海默氏癥,另外26位沒有患得這個病;沒有患得該病癥的女性,大腦中的男性DNA比其他33位要多一些。

男性DNA的多少與女性患得阿爾茨海默氏癥幾率的高低是不是密不可分的,就現在而言還說不清楚。

還有研究說明,第一次妊娠期間的免疫系統痕跡會被保留下來,用于第二次的懷孕過程中。

綜上所言,生男孩不一定會讓女性更加的陽剛,也不一定能防止衰老。但是生育孩子確實會讓女性更加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