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最愛遺傳爸爸的哪些特征呢?

長得可愛的孩子會更招人喜歡,但每個孩子也是不同的,有的像爸爸、有的像媽媽、有的可能隔輩像。有的時候我們也會經常開玩笑問孩子“你長得像爸爸還是媽媽呀”。還有很多姑娘希望將來找一個外形好的老公,這樣孩子的外形也就更好,那么到底爸爸最容易遺傳給孩子什么呢?

1、禿頂

禿頂一般來講也是會遺傳給孩子的,只不過可能具有性別的遺傳傾向。換句話說,男孩子更容易遺傳禿頂,女孩子則只是隱性遺傳。如果爸爸是禿頂,爺爺也是禿頂,那么家里的男孩子就很有可能是禿頂。如果爺爺是禿頂,爸爸卻不是禿頂,那么孩子禿頂的可能性也比較小。如果爸爸和爺爺都不是禿頂,那么孩子就幾乎不會禿頂。

2、雙眼皮

孩子最容易遺傳父母的就是雙眼皮,如果夫妻兩個都是雙眼皮,那么孩子有很大的可能也會是雙眼皮。只不過有的可能不是很明顯的雙眼皮,而屬于內雙。

如果夫妻雙方都不是雙眼皮,孩子通常情況下只會是單眼皮。但如果爸爸是雙眼皮,媽媽是單眼皮,那么孩子在出生之后往往也會是雙眼皮。有時可能小時候是單眼皮,長大之后會漸漸變成雙眼皮。

3、壽命

人的壽命與自己的狀況和環境因素固然有很大的相關性,但根據研究發現,孩子的壽命也會受到爸爸的影響,也就是說爸爸的基因對于孩子的壽命長短會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因為除了疾病等因素的影響,孩子的壽命與DNA端粒長度有著密切的關系。端粒越長,壽命就越長,爸爸的端粒越長,孩子的壽命就越長。

當然除了上述的這些情況,孩子的身高、膚色以及智商都會受到遺傳基因的影響。但大多數情況下會是父母雙方的平均水平,比如孩子的膚色一般都是父母膚色的中和,孩子的身高也是父母身高的中間值。而這些爸爸最容易遺傳給孩子的因素,你家孩子占幾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