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母親過敏會遺傳嗎?

所謂的遺傳病,指的就是由遺傳物質發生病變而導致的疾病。那么,母親過敏會遺傳嗎?據醫學家最新研究發現,母親過敏遺傳給寶寶的幾率要高于父親。而當父母兩人都有過敏體質的時候,遺傳給子女的幾率將會高達60–70%。

父母過敏會遺傳嗎?

研究資料顯示,倘若爸爸媽媽都用過敏體質的話,其子女可能有60~70%會獲得過敏體質;父母一方有這種體質時,40~50%的子女會被遺傳;倘若父母都沒有過敏體質,則子女有5~10%可能發生過敏。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研究表明,遺傳性過敏反應是一種全身性反應,常常會波及多種器官而同時發病或者相繼發病。

常過敏體質者在不同的年齡可以表現各種不同的過敏疾病。例如0~2歲的嬰兒可能出現濕疹,吃牛奶和雞蛋過敏,皮膚瘙癢或嘔吐、腹瀉;3歲前后會發生過敏性鼻炎;6歲前后則會發生過敏性哮喘。

可是話又說回來,同一家族的過敏體質者不一定會出現相同癥狀或同樣的過敏性疾病。這個不用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