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的性冷淡是否會遺傳?

性冷淡也叫做性感麻痹,是指女性的性反應受到了某些方面的抑制。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沒性欲,“沒性趣”。性冷淡的問題往往會影響兩夫妻之間的感情,嚴重的話會導致感情破裂。那么,女性的性冷淡會不會影響到下一代呢?接下來,我們就來談談性冷淡的遺傳問題。

一般情況下,影響性欲的因素有個方面:

1、疾病:

營養不良,糖尿病,內分泌性疾病,心肌梗塞等均可影響性欲和性反應,嚴重者甚至完全喪失性欲或性行為。

2、年齡:

人在青春期的性欲最強。隨著年齡的增長性欲會日漸衰減,到了年紀大的時候,性機能衰退,性欲顯著降低。

3、藥物:

許多常用藥物會影響性欲和性功能,其中以抗高血壓藥物、抗精神病藥和鎮靜催眠藥比較明顯。四是心理因素。心理因素對性欲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對女人來說尤其如此。女人如果感受不到伴侶的關心,就會出現性欲降低。

4、生活中的某些體驗會損害女性的性潛能。

比方說父母之間強烈的沖突、疲勞、感情創傷等,尤其是不愉快的第一次性生活體驗、被強奸的經歷等都可能使女性對性產生厭惡。不過,性欲可以說是人與生俱來的一種本能,從嬰兒期就已存在。它受遺傳的影響非常小,雖然性欲可能存在著個體差異,但這一因素同其所受的心理和社會影響相比,不算什么的。

也就是說,影響性冷淡的因素只包括年齡,疾病,要聞和某些生活體驗。一般情況下,下一代的性欲的形成和發展也是性心理成熟的一個過程,而性心理的發展過程受父母的影響會很大,不過,這種源于性心理和性觀念的性冷淡只要進行適當的心理疏導,這些性冷淡就可以消除,不存在性冷淡的遺傳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