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10種父母給孩子“最糟的”遺傳

我們很多時候會說孩子長得向父母,或者智商和父母一樣高。可是實際上父母除了這些之外還會遺傳給孩子不好的方面,下面就列舉出十種父母會遺傳給孩子“最糟的”特征。

1、酗酒

酒鬼的孩子天生會比其他孩子更喜歡酒精,酗酒百分之50的原因都和遺傳基因有關,而環境只占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2、乳腺癌

實際上大多數乳腺癌的發病原因現在還是個謎,研究人員也正是發現有些特定的基因變異可能會導致癌癥。有些女性可能在早期就染上乳腺癌,而且兩只乳房均會出現癌變。

3、色盲

美國大概有1000萬人不清紅色和綠色,婦女僅占其中的60萬。這是因為男性體內僅有一個X染色體,女性卻又兩個,即使其中一個出現病變,另一個還可以頂替它的位置。

4、恃強凌弱

科學家在人體內發現了一種能夠增加好斗性的基因,而男孩子的攻擊性則很可能是從家庭中遺傳來的,所以說當孩子因為打架被請進校長辦公室的時候,別忘了向父母抱怨一番。

5、肥胖

炸薯條和肥胖基因是導致肥胖的雙重后臺,然后在我們祖先的時候,肥胖基因是可以幫我們祖先熬過饑荒,然后在現今這個食物充裕的時代卻帶給我們很多的麻煩。

6、心臟病

有糖尿病、心臟病或者高血壓家族史的孩子很可能會患這些疾病,如果一個人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病,那么他的后代中出現心臟先天缺陷的幾率也會很大。

7、 生育雙胞胎

雖然說或雙胞胎的出生是一件偶然的事情,但是如果一個家族中一次又一次的出現雙胞胎,那么女性的體內就可能會在排卵期產出雙倍卵子。

8、青春痘

很多男孩子長青春痘的話,那么他們的家庭中往往是有過青春痘的病史的。如果父母年輕時常長出過嚴重的青春痘,那么孩子們很可能也是逃不過的。

9、禿頂
男人身上的禿頂很可能是來自父母其中的基因變異有關,而永久性的全禿則是一種很罕見的情況,往往患這種病的人體內攜帶了“脫毛”基因。

10、乳糖不耐受

在過去的一萬年,基因的變異使得人們對牛奶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但是如果你無法忍受牛奶的話,那么你的親戚中很可能有人也同樣無法容忍。

除了遺傳基因以外,這些讓人頭疼的糟糕的遺傳特征也給孩子帶來很多問題,所以想要一個健康寶寶的父母,要在準備充足后再要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