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神奇的基因遺傳讓你的孩子美貌與智慧并重

遺傳有很多種,基因、疾病等等,例如孩子的身材通常與父母比較相似,甚至象同個模子里刻出來一樣,這就是遺傳的效應,同樣,人的相貌美丑也是和遺傳有關。讓我們看看關于遺傳的話題:

遺傳基因能決定胎兒鼻子的形狀和大小、眼睛的距離、嘴唇的薄厚、臉型、膚色以及胸的曲線、腿的長度、臀部尺寸等。人的外部特征不僅能從父母那里遺傳,還可以從祖父母那里遺傳。胎兒從父母那兒遺傳相貌、身高、智力、性格的比例有以下的說法:

1、性格是父親的遺傳大。性格的形成固然有先天的成分,但主要是后影響。比較而言,爸爸的影響力會大過媽媽。其中,父愛的作用對女兒的影響更大。一位心理學家認為:“父親在女兒的自尊感,身份感以及溫柔個性的形成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另有一位專家提出,父親能傳授給女兒生活上的許多重要的教訓和經驗,使女兒的性格更加豐富多彩。

2、相貌是父親的遺傳大。據美國心理學家克里斯坦菲德解釋,可能由于父親給予子女遺傳上的特征,使嬰兒的臉無論怎么看都更像父親。這位科學家進一步解釋說,這也是人類“自保”本能的一種體現,因為誰是母親毫無疑問,而誰是父親卻沒有這么肯定,所以必須像父親,這樣對嬰兒有利,也可以鼓勵父親投入更多的愛。

3、身高是母親的遺傳大。在營養狀況下的前提下,父母的遺傳是決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其中媽媽的身高尤其關鍵。媽媽長得高,孩子也大多長得比較高。

4、智力是母親的遺傳大。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營養、教育等后天因素的影響。據科學家評估,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占50%-60%,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如果是個男孩子,就會更聰明。這其中的原因在于,人類與智力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女性有2個x染色體,男性只有1個,所以媽媽的智力在遺傳中就占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上海萬豪醫院田主任介紹:實際上孩子是同時從父母那里繼承各種身體要素的遺傳因子。因此從媽媽或爸爸那里所獲得的遺傳因子的影響力是相同的,一般說來父母漂亮,孩子成年也漂亮,但也是不絕對的,這還要取決于青少年時期的身心智力發展。如果在學校里受到挫折,或在家中受到嚴重傷害,那么即使小時候很漂亮,大了也會變丑。相反,那些小時候難看,但受到家人社會良好照顧與教育,長大后也可變得“如花似玉”。

據有關報道:南美哥倫比亞的哈脫村,是世界有名的美人村,那里不僅女子長的美麗,男子也非常英俊,就連老人也眉清目秀,體形優美。為什么哈脫村能得天獨厚皆是美人呢?據說從他們祖上到現在,定下了一個婚配規定:“男子娶妻千里外,女子出嫁超千里。”這樣可以避免近親婚配。還有一個規定,男婚女嫁非“美人”不配,非身體健壯者不配,酗酒、吸煙者不配。全村人都堅持這種古老的婚配標準。為優生創造了條件,使人們后代越來越健美漂亮。

的確遺傳是經由基因的傳遞,使后代獲得與親代相似的特征,所以自古以為就有門當戶對,俊男配美女之說,通過以上內容你能遺傳了解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