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牙齒,鼻子和耳朵是怎么遺傳的

因為牙齒不好而非常煩惱的人,肯定不想下一代也有這樣的遭遇。齲齒本身不是遺傳的,但容易患有齲齒的體質(牙釉質的強弱)是會遺傳給孩子的。

因此,如果爸爸媽媽有一個人或者兩個人都是齲齒的話,要提高警惕了。平時讓孩子少吃糖,不要讓寶寶缺鈣,同時要養成刷牙的好習慣。

如果在乳牙期就出現了齲齒,強制拔掉會造成牙齒排列不齊。牙齒排列不齊、咬合不好主要是因為下頜骨的大小和牙齒的大小不平衡,這些都是會遺傳的。

鼻子在整個臉的中央,筆直、高條、窄孔的鼻子是大家都想要的。如果想讓孩子擁有這樣的鼻子,那么爸爸媽媽一定要是小鼻孔、窄鼻子,同時至少一方鼻子高直。

通常情況下,大、高、鼻孔寬的鼻子是顯性遺傳。同時基因還有可能會在成年人階段發揮作用,意思是,小時候是矮鼻子,長大后也可能會變成高鼻子。

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話,某某寶貝耳朵又大又厚,以后肯定有福氣。這可能是因為那些有名的大政治家、富貴人士都是大耳朵。但是,我們卻忽略了身邊很多耳朵小但福氣卻很好的人。從遺傳上講,耳朵的形狀是遺傳的,同時大耳朵為顯性遺傳,小耳朵為隱性遺傳。